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SYTYCD S516觀後(Top10-08)

  不好看,一點兒都不好看,看時大腦真空,看後大腦空白。原以為是自己心情所致,發帖一問方知,非我一人作此想~~~S516甚至沒開始時片頭有意思、激動人心~~~

  Nigel+Mary倒是比dancer來得更high,可這有什麼意思呢,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畢竟是舞蹈Show,你倆玩得再爽跟節目主旨有什麼關係?好看的Talk Show到處都是,我何必光顧Nigel家鋪子~~~



  老習慣的跑題服裝時間:

  奶舅的銀灰西裝不晃眼看起來很舒服,特別喜歡那條紫手帕,剛離婚就開始招蜂引蝶了,不錯,期待你一樹梨花壓海棠的第二春!

  Cat,要知道我是很喜歡綠色的,可裙子皺褶過於繁復花樣太多,看得我心煩意亂。



  Girls - Bollywood (by Nakul Dev Mahajan)

  沒覺得多震撼,是的,莎麗很美(尤其Kayla一整身漸變的紫),細緻到飾品+道具,還有舞蹈動作,整體上看,制作方花了不少心思。可就是不對味兒,也說不好是為什麼,明明全部都很印度,卻總覺得少了什麼。結果到了judges那裏,Debbie作了幾個示范,我才暸悟少的就是眉眼間流轉的風情(Debbie厲害,能一下子把握住舞蹈的氣質,并傳神地表達出來)。印度舞蹈眼神和小動作很關鍵,把握不住,神采頓失,我如此挑剔,倒是拜兒時看多了巴基斯坦電影所賜,今天的群舞,不能說不好,但失了神韻也就蒙蒙美國人民吧。

  dancer裏,Kayla賣力、動作質量高最出眾,雖有一點瑕疵也可忽略不計;其次是Jeanine。五個姑娘都忽視了眼睛在印度舞中的地位,沒辦法,在她們的文化裏根本接觸不到這些,自然也顧不到眼神。

  老實講,現在再來看Katee,就益發佩服,眼神、動作的拿捏相當到位,讓你覺得那就是印度。Katee是位用心、領悟力極強又有慧根的dancer,如果一直努力前途不可限量。很難再看到Katee×Joshua如此令人難以忘懷的組合,惜乎廣陵散已成絕響……



  01. Kayla & Evan - Viennese Waltz (by Tony Meredith & Melanie Lapatin)

  可愛女人Melanie鬼點子不少,居然讓Kayla和Evan換鞋,二人并排而立頗具喜感。她一回來Tony就可以閉嘴了。他們很難令人失望,Viennese Waltz行云流水揮灑自如,幾個托舉無停頓凝滯,感受到的只是自然華美一氣呵成,當然這同dancer的優秀表現分不開。

  必須要贊的是我一直都不喜歡的Kayla,不知是否出於choreographer的設計,開始時Kayla百無聊賴在原地晃動身體,Evan將她轉過來時她的表情好像是遇到自己命中注定的一個人,整套routine她看著Evan的神態,及至最後手持玫瑰同Evan幸福對望,極其投入。加之,其自身條件優越,線條優雅美麗,舞動起來賞心悅目。

  相對而言Even無論表情、動作皆較為遜色。身體打得不夠開、伸展不到位、步法也不好,眼睛不夠專注。歌詞裏兩個“power”明明該雙手用力伸向Kayla,可他做得並不理想。要知道,我這是愛之深責之切呀!當然,小熊進步很明顯,托舉動作尤為驚人,別看人家袖珍人家胖,可人家有的是肚腩有是力量,沒有小熊強有力的支持,Kayla飛不起來也美不起來。

  裙子跟routine太般配了,服裝組處在一種間歇抽搐的狀態~~~

  solo部分:

  Evan,開場跳躍驚人,短短30s幽默可愛內容豐富有趣,非常好哦!小熊,加油!今天我沒失望;

  Kayla,線條漂亮動作充滿激情,她又是如此纖細的女孩子,整個solo是力與美的結合。



  02. Janette & Ade - Hiphop (by 拿破侖夫婦)

  這真的是Hiphop嗎?我對Hiphop的觀念全被打破了,真的。故事點子很好,可整套routine真的是Hiphop嗎?還是說我少見多怪了?

  到了此時,我也不能說阿呆和Janette表現不夠好。choreography的動作太弱,讓人提不起勁、有些泄氣。不喜歡。

  阿呆跟Janette站一起好像頭黑熊~~~他表現不如Janette呀。

  solo部分:

  Ade,是不是放錯音樂了?可憐的阿呆,你沒有進步;

  Janette,性感火辣,身材是真好呀,口水……



  03. Jeanine & Jason - Contemporary (by Travis Wall)

  我知道會有很多人喜歡Travis的contemporary,故事也打動人,道具貫穿始終、運用特別妙。我更加知道dancer表現很好,感情充沛,步伐輕靈飄逸,同步尤其好。

  可我就是沒感覺,我明知道那是很好的routine,可我卻沒有一丁點觸動,呼吸平穩不為所動。

  好吧,我是冷血動物。

  能在節目中見證一位dancer幾年來的成長,如Travis者,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相信這正是Nigel樂見之處。

  solo部分:

  Jeanine: 實力不容小覷,她也確實很拼;

  Jason: 沒什麼印象了。



  04. Randi & Pono - Paso Doble (by Tony Meredith & Melanie Lapatin)

  到底誰是斗牛士誰才是斗篷~~~Randi和Pono身份完全對調。Pono要真跑去斗牛,我估計牛都不樂意沖過去~~~他跳舞時的手指,是我身為female都翹不出來的姿勢,當然還有每次慣例的扭腰~~~虛張聲勢的表情也掩蓋不了你軟弱無力的動作,腳下虛浮像是去shopping~~~Pono你上周風采哪去了?

  這是一段Randi馴服Pono的Paso Doble,她表情有點女王款,大意就是“乖乖的!否則給你好看!”另外,動作有點硬不太自然。

  總之,就是不好。Tony+Melanie,顯然沒有放水的意思。

  solo部分:

  Pono: 他似乎很喜歡臀部運動,或上下或左右見縫插針總要用纖細腰肢帶著擺一擺;那褲子選的,Pono很清楚自己誘人的本錢,露出一小段髖骨,性感非常,卻不合時宜有些危險。Pono不可能不是gay,straight絕少這麼穿褲子。solo不錯;

  Randi: 看過就過了吧,沒什麼想法。



  05. Melissa & Brandon - Broadway (by Tyce Diorio)

  是動作不合拍,還是音樂跟動作根本不搭?反正在我看來就是你唱你的、我跳我的,我們也許認識更有可能不認識,勉強在一起就算沒幸福也得跳完。有一種大家都用錯力的感覺,包括Tyce和dancer。

  這段Broadway如果能加上一段跳大神,想必會更為傳神。

  solo部分:

  Brandon: solo不知所謂不知所云,他還是老樣子總忍不住想表現自己是有想法的,結果反而暴露自身的貧乏。那就說技術罷,可惜他在表達思想時,浪費不少時間,結果內涵沒展示出來,技術反倒沒工夫表現了。solo結束,那為我詬病的笑和娘的小動作又來了~~~

  Melissa,沒有難度,沒有連接,平淡之至。



  Guys - African Dance (by Jeffrey Page)

  跳得有點亂,Pono、Jason尤其力不從心,幾人腳上拍子打得都不夠準,男性的雄壯野性之美沒體現出來。

  不過,小熊實在是可愛到沒話形容了,好像舞蹈中誰吼了一聲,接著鏡頭切到小熊喪氣地盯著自己鼓鼓的肚子;以及點評時,一臉無奈撐起馬上就要生產的肚子,哦,為什麼你要這麼可愛呢!受不了了!人氣高真是沒辦法呀,咱就算跳不好也奪人視線。

  

  好了,終於寫完了。沒勁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