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SYTYCD S520觀後(06-04)

  看了阿呆無碼版照片,忽然覺得很沒有意思; 
  不過就是過眼云煙一個show,卻莫名其妙犧牲了自己的隱私和未來,被無數人獵奇一般當成籠子裏一絲不掛的動物來指指點點調笑品玩,甚至有可能是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
  也許是借此搏上位;也許是因陷害,無辜成了非議責難的眾矢之的,等等不管什麼,這一切不過是為了虛幻的名利、仇恨、傷害……真的值得嗎?
  好吧,裸照你看也看了,八卦的時候你比誰都起勁;沒幾分鐘,卻跑這兒悲天憫人、傷春悲秋,你又有什麼立場呢?自pia兩掌飄過~~~
  
  事到如今,我非常非常的生氣。在美國傳統保守的清教徒社會,在幾百萬人面前爆出有同志傾向的裸照,如果事主沒出櫃,家人、親戚、朋友每周跑教堂,這不是把人往半死不活裏毀嗎~~~再次詛咒把照片放出來的始作俑者,太沒人性了,非常非常氣憤,這真的沒我一分錢關係,我確實可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但是為什麼這種事情屢見不鮮?為什麼這種事情總是會成為焦點?是道德的敗落嗎?我知道不應該扯上嚴肅話題,即便我是很現實的人,也難以聳聳肩膀擺出一副世故的臉孔說:“還不就是那麼回事嘛……”
  這關乎的是一個人的未來呀,此時忽然想到MJ在莫須有孌童丑聞打擊後的一蹶不振。放照片的人,有沒有想過這對一個二十出頭,正是人生最好年華青年的傷害有多大?將心比心如果是自己甚至是自己的孩子遇到類似的事情,你還下得去手嗎?我永遠也理解不暸敗類的想法,太惡心了~~~
  
  我不信上帝,卻不得不說,God Bless Ade,因為在你的國度Ade Obayomi是你的孩子;美國人民看看耶穌是怎麼對待抹大拉的,你們難道不需要好好反省嗎?算了,我聲音再大也喊不到美國去,更加不指望你們能有他老人家的高度~~~還有,那放照片的,別以為上帝看不見你,地獄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著、煉獄之火永遠為你燃燒著~~~就算上帝管不著你,還有廣大佛法無邊伺候你,你就好好地在地域道、惡鬼道、畜生道裏生生世世輪回吧,也不知道聊齋有沒有翻譯成英文~~~對伊斯蘭教不了解,有知道懲罰內容的同學,歡迎補充之~~~我已經開始胡言亂語,這股邪火都不知道從哪來的~~~
  
  最後,跟圈圈一起:Waiting for Miracles
  
  泄憤完畢,開始說衣服吧~~~天呀,我一點心情都沒有~~~
  Cat的裙子精煉簡潔,搭配垂直長髮,在這個潮濕悶熱的夏日,有如湛藍天空下一簇耀眼的金,分外醒目、清爽宜人。在我看來真正的美人根本用不著厚重妝扮、繁復衣飾,他們要學會做減法,讓人們在看到你的一剎那,視線不為外界所動,只專注於你本人以及你所有的精神氣質不棄不離。所以說美人淡妝素服方顯絕色,在摒棄了所有外在的表象,只有你的美才是奪人心魄的存在,你的美就是一切,其他都是多余,你身上的任何裝點,只會干擾、分散人們的注意力,使你的榮光因那微漠瑕疵而略顯黯淡。當然,不穿衣服最好,我沒有說笑,讓我們回到希臘,裸體塑像是對美的理解發展到極致的表現,完美人體難道不是對濃烈情欲即蓬勃生機最完美的解讀嗎?美國人難道就看不見阿呆的美嗎?我真的很費解!怎麼又轉回來了~~~好吧,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必須強調如果是戴孝小寡婦就更是銷魂,因為有無限意淫空間~~~(我真的被阿呆的事兒,氣壞了~~~已經神志不清~~~即便我現在說,我不是在開玩笑有人信嗎?)
  另注:這裏的美人,包括男人和女人。
  
  Mary是Cat的反例,今天著裝失敗透頂,首先粉色不適合她暗啞的膚色;再看頭髮,既然選擇了胸針和垂長的耳飾,那麼為了突出這兩個重點,就必須要把蓋住它們的頭髮梳起,否則你干嘛戴它們呢?唯一解釋,就是Mary想讓人看到她的頭髮+耳飾+胸針,她一個都不愿舍棄。老實講,真正會打扮的人要懂得取舍,什麼該要什麼不該要,想清楚再出門,展示心頭好不必急于一時,炫耀的機會多得是。
  
  Boys Group Routine:Brandon, Ade, Evan - Jazz (by Sonya Tayeh)
  好吧,既然沒有激情,就不要做出和睦一家親的假象,看三個人托起Sonya,力不從心勉強而為之的表情和歡呼聲,刻意尋找攝像機時眼神的尷尬,令我清楚明白自己的激動興奮,其實全掌握在人家電視臺手裏的。當然,這沒什麼不好,我心情不好就隨便抱怨抱怨~~~
  Sonya的choreography,好吧,這算什麼呢?在她那創意幾近枯竭的頭腦裏,居然能夠想到這樣一種舞步——肩膀配合腳步的一顛一抖,Sonya做夢時會不會為這個閃亮亮的點子笑醒,甚至激動得徹夜不眠?是的,她顯然很興奮,還特意為此編了個群舞。是呀,同步挺好、力量也足,可除了這些還有什麼?觀看的全程,我只看到四個字“Sonya的得意”——為這個得意,你真是可憐。
  不過,routine倒有個優點:小熊白花花顯得異常醒目,令你很難注意其他dancer;但問題是缺點暴露無遺動作軟帶一些Broadway痕跡,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白白被他浪費~~~相對而言Ade、Brandon二人表現時好時壞,發揮不穩定。
  
  01. Jeanine & Ade - Samba (by Louis Van Amstel)
  好吧,據說這叫Samba,就算我感受不到任何熱情火辣性感,不過既然他們說這是,那就是好了。估計制作方也明白,Jeanine+Ade作為contemporary dancer很難有什麼良好表現,於是給服裝組施加了強大壓力,Jeanine臀部的羽毛裝飾,即便是走路也能偽裝出點Samba舞步抖動臀部的樣子;阿呆性感的胸膛可以令你忽視他動作的僵硬、勉強。服裝組,Emmy獎的評審一定會注意到你們的用心良苦,明年你們提名有戲,相信我。
  總之,Jeanine和Ade沒有chemistry,根本不來電。但Jeanine表現較Ade出色。
  Louis Van Amstel之前的作品,證明他很有創意,今天為了遷就二人,他做了很大妥協。choreography算不得出色。
  
  02. Melissa & Evan - Broadway (by Tyce Diorio)
  喜歡這段routine,可愛的Tyce是要保送小熊晉級嗎?我相信熱愛Broadway的他一定樂見其成。整個故事非常有意思,即將進入教堂的新人,一早起來才迷迷糊糊發現什麼都沒準備好。一團慌張、忙亂之後,稍微冷靜下來,彩排進入禮堂時忐忑的小心翼翼,結尾ending像兩個小孩子認真卻幼稚的憨笑,注意他們的表情,十足到位。Tyce對Broadway語言的運用,太活了!
  小熊需要的就是一齣回歸Gene Kelly時代的Broadway,感謝Tyce設計出如此緊扣小熊可愛風格糊里糊涂的年輕準新郎,而小熊的表現游刃有余輕松自在像是回到了自家臥室,他終於找到了正確的感覺,沒有浪費一秒鐘,放得滿滿的表情和動作,夸張卻又再真實不過的戲劇性,漂亮!
  Melissa,請不要再拿她的年齡開玩笑,每個人都有老的一天,取笑過她年齡的人,打的全是自己的嘴巴子。哦,ballerina居然在跳Broadway,Melissa找回了她那為人稱道的可愛個性;動作+表情毫不做作,有一點天真的快樂,對角色的演繹到位。我沒有什麼可挑剔。
  
  03. Kayla & Brandon - Contemporary (by Stacey Tookey)
  對新來的Stacey Tookey沒好感,她在S508編的本季第一支routine,除了抒情動作的堆砌拼湊,了無新意。
  CA來的瓊瑤阿姨,今天編了個什麼故事呢?老實講,看第一遍時我正處於昏昏欲睡狀態,完全沒注意Stacey的解說。及至Kayla+Brandon開始表演,我就在想,Stacey一定又看了本言情小說。這樣的choreography有什麼意思呢?看起來就像打折書店裏成批成批類型化模式化的言情小說。難怪Stacey愛講故事,你轉行寫小說不是更好?
  Kayla+Brandon,兩個人技術很好,但放在此類蒼白沒有靈魂的routine裏就是浪費。跳得再好,也沒用,只會讓人可惜。再說那個故事,我清醒後終於知道Stacey在鬼扯什麼,是的,這確實是鬼扯,因為我實在看不出那些話到底跟routine有什麼關係,她真的不是在kidding我?
  
  04. Jeanine & Ade - Hiphop (by 拿破侖夫婦)
  夫婦倆的hiphop離開道具,就不能存在了嗎?現在明顯可以看出二人choreography裏局限和套路化的東西,且其思路已經被限死。他們的lyrical Jazz,過分依賴道具,否則夫婦根本不知道如何抒情、講故事;可以對比的是上周Shane大叔的zombie,看看人家,從來不需要任何道具,運用純粹的Hiphop語言,照樣可以講出精彩無比的故事,對比之後高下立判。哎,我都懶得罵了。
  Jeanine+Ade,太倒霉了,遇上這麼糟糕的routine,空有一身本事也無處施展。再加上那個箱子,把dancer動作限制得很死,束手束腳極不自在。
  
  05. Melissa & Evan - Quick Step (by Louis Van Amstel)
  無論如何,我喜歡這段Quick Step!至少我開心地笑了!Louis Van Amstel跟Tyce一樣可愛,知道小熊的優勢,choreography照顧到了小熊的性格和特點,好貼心的設計!
  小熊的腳步都快倒不過來了,可還是那麼認真專注地在表演,把自己的性格融入到了routine中,我相信他的熱情和快樂可以感染每一人,雖然技術上有很多問題,不過我不在乎。
  Melissa步伐明顯力不從心,感覺跟不上節奏,但是她和小熊一樣在享受舞蹈帶來的快樂,能令你感同身受,這就夠了。奶舅終於正常了一回,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嗎?
  Quick step難,但這段choreography很討巧,Evan應該安全了。
  
  06. Kayla & Brandon - Disco (by Doriana Sanchez)
  Doriana Sanchez能不能別總是那麼多托舉,再這樣下去真成雜耍了,況且幾個動作還跟之前的choreography雷同~~~不過整套routine,編排很有性格~~~
  Kayla,如此艱難走到今天這一步,她要是被cut,就沒天理了。Brandon的表現比Kayla差很多,不夠活力腳步疲軟表情虛浮,遠不及Kayla的激情熱誠。
  Nigel你在透支你的專業保證+誠信,你知道嗎?Mary來搞笑,無可厚非;Nigel你為了收視,拋棄了自己的原則,未來你失去的是人們對你的信任,不知道你在不在乎這些。
  
  Girls Group Routine:Kayla, Jeanine, Melissa - Jazz (by Sonya Tayeh)
  choreography的主旨即:看看我們有多齊!我們就是這麼齊!
  Sonya可以找根繩子了。
  
  Solo
  Kayla: 這就是激情,Kayla隨著音樂層次的深入,舞步依情感漸次累積,直至勃發後的自由奔放,有想法有進步;另外這姑娘聰明之處在於選擇了一段很是流行的煽情音樂,為舞蹈加分,贊;
  Ade: 除了他進B3的solo,為什麼其後每一段給人感覺,音樂同舞蹈在各說各話。今天,阿呆想表現的技術太多,忽視了音樂的情緒。
  Melissa: 沖melissa用了Nina的歌,也要給她加分,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她到底是在跳舞還是在踩小水坑兒~~~
  Brandon: 今年dancer都怎麼了,solo冷飯炒得不亦樂乎,他們不覺得羞愧嗎?尤其Brandon,竟然把海選solo拿來,看吧,他對那點拿手活炫耀得不亦樂乎;對自己所謂才華的驕傲自負,暴露無遺。我敢斷言Brandon在舞蹈這個圈子裏一定混不出名堂。judges,又起立了,太可笑了,何必呢奶舅,你有必要這麼胡扯嗎。
  Jeanine: 這姑娘很有想法,solo每次都有新鮮點子,比阿呆、Brandon強多了。
  Evan: 可愛無極限,尤其那些小手勢+表情,super贊!solo構思同音樂的結合恰到好處,哈哈,一定有哥哥的功勞,太愛這一家子了,現在我的桌面都是兩隻小熊手牽手~~~
  
  總結:
  很多人說S5的dancer技術、實力有多強,沒錯這是顯而易見的。但,對於舞蹈而言,僅僅只有技術便足夠了嗎?
  舞蹈之所以稱得上是藝術,究其根本,她是靈魂深處的悸動,她依賴直覺不假思索,仿佛國畫潑墨山水,筆鋒隨墨勢自然流瀉,韻味天成。這就對dancer提出了極大挑戰,作為一段舞蹈的闡釋者(絕不是簡單的表演者),他們務必運用扎實技術,將其全副的精神同舞步合二為一,當你們不分彼此融為一體時,舞者立於舞臺之上的瞬間,便是情欲的焦點、風暴的漩渦、世界的中心……音樂響起,身形流動中,那裏有暴烈的憤怒、蒼涼的悲哀、熾熱的欲望、酒醉的迷蒙……(寫這段時,我腦子裏是Mia的Hometown Glory+Addiction)
  而S5的dancer呢?他們空有技術,卻是按部就班跳舞的機器,他們沒有將自己的全部身心奉獻給舞蹈之神。事實上,即便你的技術不過關,但當你把自己交給舞蹈,聽從她冥冥中的意志而動,我相信沒有任何人會注意到你技術的缺陷,此時你已感動所有人,當觀眾單純只是因你的舞動而雀躍、激動、甚至是落淚,誰還會在那個360度的旋轉少了1度呢?
  你看,僅有完備的技術,對於舞蹈藝術而言,是遠遠不夠的。
  舞蹈對S5的dancer而言只是一個工具,或是糊口或是成名;好吧,我本不該拿藝術家的標準去要求他們。結果,作為觀眾的我們看到了什麼?S5成了SYTYCD迄今為止,最令人昏昏欲睡的一季。
  
  另外,不要再說什麼抽簽,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無巧不成書的喜劇,今天Evan被分到了強項Broadway,Brandon+Kayla則是Contemporary,Jeanine+Ade應該是來混淆視線的。Nigel會不會認為這背離了節目的初衷?去年的聲音尤言在耳:我們需要的是全能型有成長的dancer!當然,對於一個商業盈利的show,收視率和廣告才是第一位。這件事拿出來說,不過是希望奶舅一個人喝悶酒時,能想想自己的妄言欺人。

  總之,今年的SYTYCD爛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