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我很讨厌狗

检验我对某种动物的态度很简单,只要把它的肉端上来,如果吃那就是不喜欢或没感觉,如果不吃就是喜欢或恶心~~~

我很讨厌狗,以前也没想过判断标准,毕竟看到可爱的狗,我还是会变得温柔。直到有一天,一盘狗肉端上,我毫不犹豫地吃了下去,才真正了解自己的心思。因为很简单,如果谁敢端上猫肉,我的怒火肯定会把那人变成一盘肉~~~(耗子肉,我也不吃,因为太恶心~~~与喜爱无关)

虽然对狗肉来者不拒,可我还是见不得任何血腥杀狗的场面~~~为什么不能让狗没有任何痛苦安乐地死去呢?总有些人为了逞一时之乐伤及无辜~~~当人不敢光明正大虐待人时,无辜的动物成了他们暴虐的发泄对象~~~

为什么讨厌狗?

小时候,我怕狗怕得要命,我以为他们都快疯了,见了人狂叫不停。能避则避,避无可避,只有
腿的份儿~~~
印象最深的是初中,当时在乡下,和妈妈走在田间地头,忽然蹿出两只像驴一样大的狗前后夹击,旁边还跑出只小屁哈巴狗看热闹~~~吓得我呆立当场,正魂飞魄散间,狗主人适时出场,救下我的区区性命~~~否则真不敢想象后面会发生什么~~~
那时甚至连狗肉都不敢吃,据说狗一旦闻出你吃过狗肉就会对你展开疯狂报复~~~(咬人的狗不叫,会叫的巴狗才狂吠不止)

对狗的厌恶是因为它的媚主、愚忠~~~这些属于人类的词,本不该放在狗的身上,可每每看到他们谄着一张脸,贱兮兮地讨好主人,我就不由得想到鲁迅先生的评价,什么骑墙啦,什么势力啦~~~还有哦,千万不要给我讲什么千里寻主、秋叶原的那只狗等等可歌可泣的故事,奴颜媚骨恁地恶心~~~狗为什么就不能像猫一样有点骨气呢?

这种害怕又厌恶持续了很多年~~~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明白一个道理:你越怕狗,这种畜牲就越敢欺负你;只有比它更凶恶,它才会反过来怕你。一语惊醒梦中人,就在那一瞬间,我奇迹般的不再怕狗,一点都不怕了。

从此以后,狗冲我狂叫,我当作耳边风;狗冲我正面跑来,我冷冷瞪死它;狗贴身跟我,我反而走得很慢;我开始喜欢逗狗,看它们讨好我。而狗贱得跟本分不出真心与假意,还都特爱跟我起腻~~~不知道为什么狗就是特别喜欢我~~~

讨厌它就养它。
这辈子我是不能养猫了,我也不舍得养猫,人类凭一己之私以爱的名义把那种充满灵性的动物拘禁在牢笼里,是多么残忍呀~~~爱它,就要看着它以自己的方式幸福地选择生活~~~人有什么权力擅自决定猫的生死、生殖、生活?人有什么权力,用自己想当然的生活方式规范猫的生活方式,如果把它拘禁起来,就是给它穿CD,它也是不会快乐的~~~

对猫我会想很多,对狗就不必了,这种没心没肺、没有自尊的动物是不值得怜惜的,养它就当它是个玩物,把它关在房子里忍受孤独寂寞,简直就是天经地义天公地道~~~我没有任何不安~~~

目前,比较想养的狗是:钢毛猎狐梗、松狮、杜宾、哈士奇~~~总之不能太差劲~~~至少要有点狼的样子吧~~~(我可不忍心吃狼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