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郁闷

郁闷是生活的主题~~~快乐是难得的~~~

从周五开始看电影~~~第一部朱丽叶和朱丽叶简直就是垃圾,垃圾中的垃圾,逻辑是混乱的、剪接是幼稚的、故事是糟糕的,总之,导演是白痴的~~~卖点是Sting和Turner的床戏,却是突兀至极的~~~这个开头是失望的~~~

还好,接下来都很精彩,从《逐梦郁金香》到《豹》,除了一部《贫穷和尊贵》,因为赶场累得睡着了,感觉已经值得回票~~~现在我什么都用钱去衡量~~~没办法,生活所迫~~~

倒叙一下《豹》,对着Alain Delon那张小白脸,我就在想,这个老不死的臭男人,为什么我就那么看不顺眼,我用最恶毒的语言咒他,可他依然活得不错。我的咒骂对他不起任何作用,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隐约感到,多年前看过这部电影。那时太小,只记得女主角和一张床,还有那惊心动魄的吻,除此之外全是沉闷~~~现在,我看懂了,尤其是最后舞会上亲王的无聊,我想我明白了,可是我又不想明白,因为这没什么好处。我想我的话让人摸不着头脑,这正是我的目的。也许过了若干天,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些话到底有什么意思~~~

《我们如此相爱》,介绍上的分类是“
喜剧/情节/浪漫/爱情”,可很不幸,对着这部电影,我哭了,不是为爱情及其周边。具体原因不想说,因为它暴露了我的恐惧~~~我心里清楚,但怕别人知道。知道了又能怎样?是的,不能怎样,可你干吗还是不敢说?是害怕面对自己吗?不是,我清楚是怎么回事。可就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别人知道了对我有什么影响?跟面子有关吗?网络上,谁认识谁?那么应该与面子无关。有点像讳疾忌医,总觉得遮掩一下,就可以选择性失明,可惜早就病入膏肓了。正是感觉到了这一点,才会恐惧,因为那种深深的无力感~~~
我喜欢反问自己,这样逻辑才不会混乱~~~如果谁觉得混乱了,很抱歉,那是你的问题~~~

《午夜之后狂恋》,
很有点《Cowboy Bebop》的意思~~~
生命无常尽显于此。哪里有什么既定的轨道?这一刻你还活着,下一刻就停止呼吸。英雄固然可敬,也许一枚桃核就轻易地把他给噎死了。
所以,明白我为什么不喜欢好莱坞式的结局?因为我更欣赏
《Cowboy Bebop》的落空,说怅然若失也挺贴切。
没有什么一切尽在掌握的自信,有的只是经历的过程,Spike挂了,至少他经历过。
那么,很明显,我厌恶结尾学。
顺道说一句,
《午夜之后狂恋》除了结尾,其余都不咋地~~~
无能的失败者,用来自我陶醉的~~~

《未决囚》,多好的电影呀,不知道有没有获奖。我们的生活就是一连串的荒诞。说它是喜剧,有什么可笑的?笑的背后其实是酸涩~~~你说它抨击意大利的监狱罢,其实我觉得整个世界就是个放大的牢笼,惨烈未见得要剥皮削骨呀~~~

《塞拉菲诺》Serafino,让我想起梁实秋说穷人的一篇文章,穷人都是穷大手,比有钱人大方多了。

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了共产主义的魅力,
是有点西方夜谭。
老实说,我还是挺现实一人,接受不了这么斑斓的人生~~~向往只在想象中。

总结一下,好电影还是要在影院看。这当然是有钱的前提下,如果去不了影院,能看电脑电影,已经是幸福的了~~~你要知足常乐不是吗?

我很忙,今天是睡不成了,键盘突然坏掉,刚刚借了键盘才能工作,不知道要熬到几点。明天早上去扫楼,估计一天就搭出去了,晚上去看绝对不能错过的费里尼的
《露滴牡丹开》,22点多回家不知道能不能睡,或者还是要工作~~~

只是觉得,没有意义,我真的不想有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