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断不可为钱所累

还是老话题:穷

狠穷狠穷,有个兼职没注意给谈黄了~~~

关于工作,上司是个嘴里跑马车的主,喜欢试探人;由于她的试探(这可能是我想象出来的)、她给我的浮想联翩~~~我想试用期可能过不去了~~~没办法,我这人想象力超级丰富的,有的能想成没的,没的能想成有的。到底有没有,还是看结果。

按说平常,这对我也不算什么,一个工作不成可以换下一个,挨些时日也是应该的。可这次不同,过去,我手头总有些积蓄,不怕耗时间找工作。这次的钱全用来还银行,能拿到手里的没一分钱,就开始认真担心起工作,想得也更多,头很大~~~当然结果很简单,走或不走。可过程尤为痛苦,以前从没遇到过这种事——试用期会不过~~~

为什么我会以为试用期过不去?这也是忽然来的灵感,还是靠观察、联想所得~~~工作中遇到的这个头跟我的脾气秉性完全拧巴,也许我的某些自然流露的习惯冲撞了她?或者是我的某些行为,比如选择性失明,让大老板不爽?公司的一个董事,我经常当隐形人(谁叫他不给我发工资呢~~~好势力的姑娘呀~~~)。头儿向来无一句真话,我一直喜欢直道,知道问了也没用,所以只能一个人瞎想。我想,与其这么胡思乱想下去,不如不做,可头上一柄清锋剑,压得我颇沉重~~~

如果不是当初乍闻找到工作,一下子花了那么多钱,也不会陷自己于如此地步。
这次的教训就是,好好攒钱不要乱花,转正没确定前,尤其不能乱花~~~

兼职还是要继续找下去,这次的戏本来很大~~~可惜乱七八糟的给弄黄了~~~哎呀,一条极好的财路断掉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如果不是钱的问题,也不至于那么在意~~~

表达准确一点:我想不应该用试探这个词。而是对方无心或有意作出的事情,被多心的我用非凡的想象力给弄复杂了。
或者说人家就那么作了,管不着你的想法和态度,不在意何必试探?
其实,这只是我一个人的问题罢了。
哎呀,为什么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越来越弱了?总是词不达意?
不过,归根结底,我在乎的不是领导的想法,而是如果没钱了,明天会很麻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