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我們的教育

平常上網逛論壇,以看為主、極少回帖,事不關己尋個樂子罷了。
這兩天,比較關注新聞,甚至要
忍住惡心破例看CCTV,之后再去論壇——以天涯為主。結果就發現,在那些關鍵時刻,忽然就有很多人打出爱心、愛國的名義,盲目跟風、忙著拜神、囂張地駁斥異己意見——蠻橫到你不同意我就要干掉你、手持所謂道德的大旗掃蕩一切不同的聲音,有時候甚至狂妄到根本不顧及人類根本的生存權,侈談什么以大局為重……這就是我們的國人嗎?一笑。
你可以說我們的教育是成功的,因為X民的目的徹底地完美地實現了。
你也可以說我們的教育是失敗的,因為沒有什么人知道什么是兼聽則名?什么是監督政府?現在再看《禮記》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其實一點都不過時……不過,說這些對憤憤們有什么用呢?
所謂上行下效,反過來講有什么樣的人民就有什么樣的政府,誠不謬也……

昨天,回了幾個帖子,很有點感觸。
不知道我這個人的皮特別厚還是怎么了,別人罵得越難聽,就越覺得好笑,因為這除了能證明他們的齷齪下流沒有任何實質意義,隨著臟話的不斷升級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些人的家庭、教育、社會背景的不堪。而你越冷靜,憤怒小青青們反而越暴躁越瘋狂越聲嘶力竭,直到最后還要為自己涂上一抹凄美的悲情。
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永遠站在道德制高點審判你的所謂“不道德”,道德是他們的正義之劍……在這樣一個抬高自己貶低別人的過程中,他們得到了快感的滿足……
當然,我毫無例外被劃為精英,哼,幸好沒人說我是網特,否則帽子更大了~~~這也是國人的一個特色吧,習慣給人貼標簽分類,例如80后就是個顯著的例子。分類的另一個極端表現是好人和壞蛋的簡單劃分,你看所謂壞的那一方已經連人都算不上了。這種貼標簽是一種極壞的方法,他完全抹殺了那些不同的態度和意見,也就不能夠接觸到更多的面貌,因為在習慣貼標簽的人心中除了他們以為的好就是他們以為的惡,這種思想在我國大行其道,真的是有深層原因的……

發現網絡上的那些傻冒論調實在是太多了,以致于你已經無法去駁斥了,因為通身是病毫無邏輯……這個時候其實駁斥也沒有任何作用,還好我沒有想過去說服誰,權當練練自己的邏輯分析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