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那些花兒……

起這個名字時,我在想,如果沒有兒話音,就成了“那些花”,念起來可真是尷尬呀~~~也許世代北京人的緣故吧,兒話音成為這個地方傳統的一部分,無論天涯海角,總是不離不棄~~~
我知道又扯遠啦,習以為常才是正解……再扯遠一句,也只有北京人才寫得出這樣的語法結構,可以渾然天成地念出兒話音……

很是感動,一直笑個不停,從未如此開心過,只因看到了那些花兒……想到一句詩: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這是指男女情事,對那些嬌嫩的花兒則未免殘忍,可我當時真的就差那么一點就下手啦,道德與感情的天人交戰后,我開始幻想,如果能有一個似香山般的花園,又何必攀摘?或買屋或賃居于此,終老山下,也不枉一世!當然,還笑一夢中……最可惡的還是癡人說夢的那個白日夢!
要去買彩票啦!

未完待續,這個blog,我知道會很長很長,要攢足精神把這一整天的經歷寫下來,以吃開始,以花兒結束……
晚安,明天寫……
算了,還是看心情吧,不可能每天都這么高昂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