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我们热爱造神运动

汶川地震了……群情激昂了……
看這口氣,仿佛是在說風涼話。會不會有人說這是冷血?
也許我的確需要點什么東西讓自己變得更冷酷起來……
不知道為什么,我出奇地冷靜理智……上網瀏覽信息時更是如此,甚至還會冷笑,尤其是看到類似如下的語法結構:“天佑中華”“天佑我中華”……
說出這種話的人難道不是白癡嗎?
這時我不禁大喊天呀!渾身雞皮疙瘩泛起,臟話脫口而出“天你媽個頭”。
又是雪災又是地震,這可都是天災,你看老天爺可從來也沒想過要保佑誰……
我們所謂的“天”會保佑誰嗎?甭做夢了,不是有人還在喊什么人定勝天嗎?勝一個我看看……
大自然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對于大自然您得敬畏,別可著勁兒地毀,到最后看誰毀得過誰。
再看我們教育的失敗……按道理我們學得可是唯物論辯證法,結果還不是天神下凡、元始天尊滿天飛……
真搞不懂,在号称教育普及程度相当高的中國,居然就有一大批人聲嘶力竭狂吼什么“天佑中華”,完全不合邏輯的屁話,居然說得響當當呀。
不過,沒準這些人會覺得雪災和地震就是老天對我們的庇佑?

再來就是狂熱的造神運動,是不是中國人就喜歡造神呀?這次造出了一尊溫寶寶大神……
上網看看,什么
寶寶六十六了,什么寶寶挖人時胳膊受傷了,什么寶寶又哭了……
看看,這尊大神還是主打悲情路線地。
我不禁要反問,難道沒人看出點問題嗎?

是呀,有人說寶寶在作秀……我倒以為這種可能性不高。要知道我國的這幫政客閑時貪腐很開心,到了大災大難的時候他們自己不跑就不錯了,你還能指望他們給老百姓辦事?其實,如果中國政府擁有高效的執政能力、災害處理能力,寶寶何必出來呢?事實上,就連我這么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老百姓都會想到,如果捐錢了會不會被貪污?運過去的食物會不會是黑心糧?會不會有人發國難財?那些報道出來的數據摻假的分量有多大?你看,這幫官員可真教人不放心呀、真叫人操碎了心呀……試想如果沒有一個大人物來監督場面,那不作為的、瀆職的想必會更多……而最后受罪的永遠都是老百姓……
所以,別說我吹毛求疵,去災區挖人根本就不是一國總理的该做的(是呀,總理如果不做,就別指望那幫官員去做了),這只能證明政府執施政能力弱到了極點。
所以,你看寶寶根本沒功夫作秀……

還有人說寶寶熱愛人民,那簡直就是在搞笑……寶寶們既然能坐視那些貪污腐敗、黑窯童工、豆渣工程,還談什么愛呢?更何況是熱愛。現在著急了,無非是怕矛盾累積到極點有損他們的統治罷了。要知道中國歷史已經無處次證明,天災一旦處理不好便是可怕的人禍,統治者為了穩定他們的統治,不得不去救災呀,這是他們的利益點嘛,說起愛來簡直羞煞人……有人說,你把leader們想得也太不堪了,我倒覺得這種評價還是挺善意的。所以,一天到晚的說什么要“穩定”……我們反向思考一下, 他們最怕的是什么?不就是“不穩定”嘛,不穩定會發生什么?幾千年來中國不是最流行農民起義嗎?
請注意,我支持有效的救災,但厭惡救災時口舌們的最大化吹噓和矯飾。

寶寶干了點他該干的,居然就成了再世伟人、包公转世了… …一个个感激涕零的,真搞不懂……那都是他的本職工作呀,犯得著這么大肆吹捧、歌功頌德嗎?而且他做得并不漂亮呀,用得著全體拜神嗎?中國人為什么就是喜歡不停造神……呵,這不就是教育的徹底失敗嗎?

這真是一個絕佳的轉嫁危機的機會 ,现在再也没人关心通货膨胀、股灾、房價高起了……我们又开始众志成城了 ,我们又必须爱国了,終于沒有民怨了,統治者的江山更穩了……恐怕這就是所謂的“天佑中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