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一禁果

每日一禁果,翻翻歌篇居然也是1996年的老歌了;
不過這樣一顆禁果,放到今天怎樣都很新鮮……
說明白一點,想吃什么水果那是不能選擇的。
又或者,您是有選擇的權力,但
您只有選擇吃蘋果的權力,牛頓說它很科學,醫生說它好健康,更何況哲學家的話還兼具隱喻色彩……
當下,芒果、西瓜、香蕉……無論什么水果,聽說不知有多毒,食譜是上不能被寫的禁果,您永遠甭想吃得到……
種種論證表明,讓您吃蘋果是為您好!

好吧,老實交代,今天我吃了一支香蕉……
每日一禁果,強身又健體!


每日一禁果
曲:劉以達/黃耀明    詞:黃偉文

園林內有個人    常常問我要什么
根本選擇不多    每日都只有蘋果
人人話我太傻    完全沒有顧后果
偏偏選擇芒果    我問芒果有毒麼

別人那一個    并沒什么吸引我
是牛頓    自己想太多
別人看不過    落力用心感化我
食蘋果    讓芒果遠離我 (讓醫生遠離我)

菩提下有個人    言談類似哲學科
說青春好像生果    種什么得到什么
旁人望見幼苗    連忙問我種什么
假使不是一伙    我就等于怪物么

檸檬    西瓜也是禁果
橙    石榴受到折磨
提子    香蕉控罪更多
都不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