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真的就吃這一套

1. 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去接你。
---梁實秋

2.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给张兆和写的情书,1931年
3.
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改換素衣 归中原\ 放下西凉 没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宝钏...
---臺灣歌仔戲《我身騎白馬》

4.
共你凄風苦雨,共你披星戴月,共你蒼蒼千里度一生\ 共你荒土飛縱,共你風中放逐,沙滾滾但彼此珍重過……
---達明一派《皇后大盜》

5.
L'aquoiboniste   什么都沒有用的人

musique/parole : Serge Gainsbourg (作曲/詞)

Musician: Jane Birkin (演唱)


*C'est un aquoiboniste\ 這是一個什么都沒有用的人

Un faiseur de plaisantristes\ 一個悲哀玩笑的制造者

Qui dit toujours à quoi bon\ 總是在說:這有什么用?

A quoi bon*\ 這有什么用?



Un aquoiboniste\ 這是一個什么都沒有用的人

Un modeste guitariste\ 一個低調的吉他手

Qui n'est jamais dans le ton\ 音調從沒彈準過

A quoi bon\ 這有什么用?



Un aquoiboniste\
這是一個什么都沒有用的人

Un peu trop idéaliste\ 有點太過理想主義

Qui répèt' sur tous les tons\ 總是重復著那些不切實際的論調

A quoi bon\ 這有什么用?



Un aquoiboniste\
這是一個什么都沒有用的人

Un drôl' de je m'enfoutiste\ 一個什么都不在乎的人

Qui dit à tort à raison\ 他說不管是對是錯

A quoi bon\ 他都不在乎



Un aquoiboniste\
這是一個什么都沒有用的人

Qui s'fout de tout et persiste\ 什么都無所謂又堅持要說

A dire j'veux bien mais au fond\ 我是愿意,但老實講

A quoi bon\ 這有什么用?



Un aquoiboniste\
這是一個什么都沒有用的人

Qu'a pas besoin d'oculiste\ 就算去眼科治療也沒用

Pour voir la merde du monde\ 他放眼所見全是狗屎

A quoi bon\



Un aquoiboniste\ 但這個男人


Qui me dit le regard triste\ 卻用那略帶悲傷的眼神對我說


Toi je t'aime, les autres ce sont\ 你,就是我所愛的那個人


Tous des cons\ 其他人在我眼裏 都只是蠢貨而已


發現容易打動女人的文字,歸根結底,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參看以上五例,請自行歸納總結~~~
女人,真的就吃這一套,甭管真情還是假意……
所以有人總結,如果希特勒是個情圣且愛的只是那一個女人,那他就算十惡不赦合該千刀萬剮,女人們也是會輕易原諒他的……如果能更帥一些,那女人們就該瘋狂了……
對我而言呢,當然明白不現實,可還是會在一聽之下被瞬間打動——僅限于文藝作品
嗯嗯……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秒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