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7日 星期二

小野丽沙

今夜真是个好天气,风刮得都需要水平呀,不大不小,轻轻吹起衣角,慢慢悠悠骑着自行车,好个惬意的夏夜,从姑姑家出来,跑到王府井的音像店学习。

无意间看到“小野丽沙 左岸香颂”,她不是弹古典吉他的吗,怎么也唱上歌了。看了看CD的介绍赫然发现Heri Salwador爷爷,好兴奋!酸杏一直喜欢这位爷爷温柔低吟中略带沙哑的嗓音。只收藏到爷爷的一张现场CD(很精彩呀……),这张CD中竟然有他拔刀相助。

再看歌曲,有很多都是我知道的,例如:C’est Si Bon(如此美好)、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天生一对);Derniere Valse(最后的华尔兹)

爷爷献声的歌曲是J’ai Vu(我见过);小野丽莎翻唱爷爷的Dans Mon ile(在我的小岛)

冲着对爷爷的爱,我一咬牙、一狠心、一跺脚,拿出25大元买下了CD!这对我这个铁公鸡而言简直就是义无反顾的伟大壮举(为自己热爱艺术的崇高精神热烈鼓掌!)


上cd,我一下子就被这个女人的声音震住了,怎么听感觉都像是在我耳朵根底下哈气。一圈转完,最大的好处就是有利于减肥,不知道为什么我听她唱歌走路就想
扭胯,而且音乐的点也很适合作胯部运动,真厉害!最大的遗憾就是不知道唱得是什么,歌篇上有翻译过来的中文,兴奋了还没24小时,歌篇就像我的5根筷子一
样从床上消失了,多奇妙的世界呀。

仔细看了下歌篇(没消失前),才知道小野丽沙阿姨真的是唱歌的,但我就是觉得她是弹古
典吉他的,怪了。CD的曲风是Bossa Nova——香颂(像是酒名)——融合了巴西流行音乐风格的爵士乐。我不喜欢阿姨这种没感情温吞水的唱歌方式,
如果是爷爷的演绎,恐怕效果会更好。

也许是我现在的心情波涛汹涌,没什么安静的心情听它吧。不过真的有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而且爷爷的声音的确诱人。

(有没有人发现,我头一次打英文注意大小写的区别,为自己认真负责的精神热烈鼓掌!)

2005年5月18日(农历二〇〇五年四月十一)星期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