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星期四

開心

什么是能让你感到快乐、高兴、開心的? 

嗯~~~比如一块多年不用的表,装上电池,居然还能动。那是一块好玩的表,站牌型的設計,表盘可随时取下,另配表链又是新表一只。拿到伙计处,听他们悄声评论,“这款设计很经典,现在都没有了……”。心里笑开了花~~~(我自己的那塊,可沒這麽直,買來後直接彎成一個被小流氓破壞過的衰樣~~~人見人愛,hoho) 

比如,做过各式各样的梦,魔幻的、搞笑的、哀伤的、模糊的,每次醒来总会兴奋地坐下来记录。你说,梦跟现实到底有什么关系?弗洛伊德讲的头头是道,我却偏不相信。那你相信什么?嗯~~~如果能梦到一个好玩的故事,就该满足了~~~可惜那些梦,有开头没结尾,兜兜转转不过停留在老地方,哇哇撞到哈哈后到底发生了什么?鳗鱼最后送到了哪里?彼此暗恋的故事结局如何?监视我和小女孩的男人究竟是谁?大魔怪打算怎么收拾我?那些梦通统只留给我无数的问号~~~ 

比如,彻彻底底读完一本书,用完一个本子、一支笔。我有个坏毛病,喜欢完美的开始,如果是背单词那要从最权威的字典a部开始,当然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不了了之,不甘心时干脆从z部开始,至少可以向人炫耀自己背完了一个字母,hoho。喜欢买好书,翻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第二十二条军规》光开头就看了不下5遍,但幸运的是总算看完了~~~马尔罗的《反回忆录》就比较不幸,停到占巴女王那里已经不知道几次了~~~看得出,我是个没长性的人,能完整地做完一件事,是不是顯得很可貴?所以刚刚读完了《捣蛋鬼日记》,让我着实高兴了一个晚上。当然了,前两天刚巧用完了一支棕色的笔,那个高兴劲儿呀,无法形容了~~~

接著,就想到一個怪問題,爲什麽這樣的好書得不到諾貝爾?一個朋友曾替金庸不值“凴什麽諾貝爾不頒給他?”“咱倆都喜歡《基督山伯爵》,如果老大能活到諾貝爾出生,你覺得他能得獎嗎?”這證明諾貝爾也不過是裝個大尾巴狼、裝學術、裝清高而已,所以大可不必迷信某某獎項,非要以誰誰誰為標杆,畢竟公道自在人心 ~~~。幸好前兩年,老大終于進了先賢祠,我才狠狠出了口惡氣! 

比如,發現一些巧合。逛音像店,無意中踫到Patrick Bruel的Entre Deux(兩者之間)演唱會DVD。買來上網一查,才知道剛剛上市。對我這個習慣網上購物的主兒,一出門就踫到好東西,能說他不巧嗎?昨天看過花絮,發現從網上下載的專輯居然少了第8首,Où Sont Tous Mes Amants (我所有的情人在哪里)。這個名字又讓我激動了一陣,昨天,9月21日,是古龍大俠的忌日,他過世的那天不勝寥落的說過這樣一句話:“怎么我的女朋友都没有来看我呢?”,是不是巧到崩潰了!所以,Où Sont Tous Mes Amants送給他,再合適不過。冥冥中似乎縂有點什麽事,是聯在一起的~~~ 

應該還有吧,暫時想不到了~~~

----------- -----------
2008年3月28日,補記:
該死的《野叟曝言》,我到底什么時候才能把它讀完,這覺得是一個痛苦的閱讀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