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做夢

最近,常常做夢,夢到分不清現實和夢境的差別。有時,我莫名其妙跑到一個大家庭,作十個孩子的家庭教師,相處過程記不得。最後我們相約去戲院,戲院門口等人時,要好的女孩子跑過來說:所有孩子到齊后,我們偷偷跑掉再告訴我一個秘密~~~越想知道這個秘密,人越不來,我也就急醒了~~~(這個夢可千萬不能讓音樂之聲的編劇知道!

今天,好像,我要討誰的歡心,要送給他很多鰻魚~~~樓下,一團蠕動的東西看起來像蛇,有些嚇人,走進一看正是鰻魚。我興奮地抱起整理好的幾十尾鰻魚,往回走,一路上不是被鰻魚絆倒就是被自己絆倒,似乎花了好幾個小時,終于進了電梯,一個穿白色職業套裝的女人卻對我諸多刁難,所以直到醒來,那些黏呼呼的鰻魚也沒到某人手裏~~~(這個夢可千萬不能讓弗洛伊德知道!

昨天,夢到爸爸沖我大聲嚷嚷:“**,你怎麽一整夜都沒關電腦!”“我在下東西,沒事!”,之後到頭繼續睡。做了25年的夢,無論説話的聲音、枕頭的觸感,甚至口腔開合的感覺,頭一次有這麽真實的存在感。醒后,爸爸也證實了這只是一個夢~~~今天跟爸爸講起鰻魚的夢,他才賊兮兮地告訴我,關於電腦的對話不是夢,是真事兒。老爸,你還真會惡作劇呀!心眼兒實在坏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