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Elisabeth - Wenn ich tanzen will (若我想跳舞)

伊丽莎白:好一场凯旋!
死     神:我的凯旋。
伊丽莎白:怎样的胜利!
死     神:我的胜利。
伊丽莎白:我战胜了我的敌人。
死     神:你改变世界运行的轨道,按照我的意愿。我们的联系如此紧密。
伊丽莎白:我不是为了改变世界。
死     神:不是为了世界。
伊丽莎白:只为我自己。
死     神:为我。
伊丽莎白:现在我已找到我的方向。
死     神:他们曾嘲笑过你,而如今你已赢得战役,将他们击溃。

伊丽莎白:
从前我被系在铁丝那端,
像任人摆布的跳舞木偶那般。
但现在我不再做傀儡!
当我想跳舞,
可以无拘无束随心所欲。
自己来选择音乐,
自己来决定时间。
当我想跳舞,
我会按照自己的独特方式,
沿着悬崖边上,
或者仅在你面前。 

死     神:黑色海鸥,飞吧!
伊丽莎白:我飞翔……
死     神:我一人……
伊丽莎白:……我一人
死     神:……陪伴你穿越暴风骤雨。
伊丽莎白:我不再要人陪伴,哪怕是你。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引导。
死     神: 只有我能给你自由。
伊丽莎白:只有我自己。
死     神:只为了我。
伊丽莎白:为我自己。
死     神:因为你要为我在前开路。

伊丽莎白:
现在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已经与你分道扬镳。
别再来纠缠。

死     神:
你已经爱上了我,
因为没有我就没有自由,
没人能够理解你,除了我。 

伊丽莎白和死神:
当我想跳舞,
可以无拘无束随心所欲。
自己来选择音乐,
自己来决定时间。
当我想跳舞,
我会按照自己的独特方式,
沿着悬崖边上,
或者仅在你面前。 

伊丽莎白:我已经够坚强足以独立。
死     神:你的确够坚强,只要你依然认为自己软弱。
伊丽莎白:我不会再呼唤你了。
死     神:你会呼唤我的。
伊丽莎白:我不会再寻求你了。
死     神:你会寻求我的。
伊丽莎白:我开始热爱生活了。
死     神:很快又会厌倦! 

伊丽莎白和死神:
当我想跳舞,
可以无拘无束随心所欲。
自己来选择音乐,
自己来决定时间。
当我想跳舞,
我会按照自己的独特方式,
沿着悬崖边上,
或者仅在你面前。
何时跳舞,
与谁共舞,
由我自己决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