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我的第三位

話說,我是相當喜歡3這個數字的,這要從很久很久的以前說起~~~

小學時老師講過,無論多么復雜的數,每位數
相加得出的結果能被3整除,那么這個數就一定能被3整除。舉例2007,相加的結果是2+0+0+7=
9,9顯然可以被3整除,那么2007也一定能被3整除,結果就是669(反之,2008年疊加起來是10,不能被3整除,那么2008被3除的結果就是669.333...)。隨便你怎么試,任何數字任何組合,結果都一樣。

這太不可思議了!有什么邏輯關系?被2或5整除只要看末位就可以了,但3跟他們的算法決然不同,毫無道理可講的一個結論,卻如此精確地反應了一個神奇的數學關系!

自從習得了這一定理,我開始對神秘的3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以至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每天放學坐在家長車后,只會專心做一件事,盯住過往車輛的車牌號,迅速心算看它到底能不能被3整除~~~我總是想找出一個反例推翻老師的說法,有的時候反例確實找到了,到了兒卻發現其實是自己算錯了~~~

漸漸的,也不再看車牌、心算、找反例,因為長久的經驗告訴我,那條數學定理就是真理。

從此,我一發不可收拾地迷上了3~~~


3和我有著不可化解的緣分,比如我的生日81年03月27日,天呀,簡直就是可愛的3、3大集合~~~81是3的四次方、3就更不用說了、27是3的三次方(上上下下兩個3哦!),更可愛的是27x3=81。天呀!這有多美好~~~我相信,只要同我有關的數字里,3越多我就越幸運~~~

當然,這毫無道理可講,可我就是迷信它~~~



3在我看來是一個完美的象征,可不完美的卻是我的女人排行榜第三位總是處在一種無規律的變動中~~~(終于轉到正題了!Bravo!)前兩位不提也罷,永遠是Romy Schneider第一(話說我正在聽Essen版Elisabeth)、舒淇第二,這已經沒什么好說的啦~~~

第三位呢?最開始好像是莫文蔚吧~~~

大約是6、7年前的事情了,那時第一次接觸華語流行樂~~~很多人會說,姑娘你是不是也太晚熟了?也許……
在我還沒上小學的時候,生活里好像是沒什么音樂的,唯一有印象的只是蘇聯老歌,哈!彼時蘇聯尚未解體,貌似蘇共中央主席戈爾巴喬夫還對中國進行過一次破冰之旅~~~看,我記性多好~~~

說蘇聯老歌也并不全面,因為除了喀秋莎、三套車、莫斯科郊外的夜晚、紅梅花兒開...,還會聽到紅河谷、夏天里最后的一朵玫瑰什么的。這些都是很好聽很經典的歌曲,我到現在也喜歡也會唱~~~



我一直都被拋在了時代洪流的后面,那時年輕的爸爸喜歡鄧麗君、費翔等,我卻偏沒有什么興趣,私心以為這些歌曲沒喀秋莎好聽~~~到了小學,學過什么?記憶里只有二小放牛郎,一片可憐巴巴的空白~~~接著,忽然一夜之間流行起小虎隊的手語歌曲《愛》,旋律很是上口,私下里我曾哼過,可因為一個“愛”字,被同學指為“流氓”,也就不
再唱,倒是喜歡趕時髦的爸爸一直唱到了今天。

這樣,我帶著對外國老歌的無限愛戴,從小學唱到了初中,又從初中唱到了高中~~~說真的,我總也找不到同道中人,他們聽的歌我不喜歡,我聽的歌他們受不了,好在我性格隨和從不強求別人喜歡什么,沒有交流的伙伴也無所謂,一個人喜歡就好嘛,愛好這東西沒有誰奪得走搶得去。



但事有例外,到了高中不知道為什么,我的視野一下子打開了,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是怎么接觸到Micheal
Jackson、Radiohead、Suede、Sinead
O‘connor、Don Mclean……毫無印象~~~可就是在那短短的三年里我大批量接觸國外音樂、武俠小說、日本漫畫~~~

應該能看明白,我高中到底都干嘛去了吧~~~細數這些年來,我似乎是生活在外國音樂的世界里……除了經典的電視劇中文插曲,我跟中文流行音樂基本毫無接觸~~~



磕磕絆絆終于進了所謂的大學,還住進了宿舍,有個舍友是中文流行歌曲的忠實追隨者,她有一個全能播放機,無論CD、卡帶、廣播,只要她在宿舍,全天候播放當時最為流行的中文歌。老實說,那些音樂對我而言恐怕都是噪音,就好象您剛剛吃過全聚德烤鴨,馬上又跑到路邊攤吃鴨肉烤串的感覺是一樣的~~~

然而,就是這個姑娘,讓我第一次領略到了莫文蔚的魅力……那應該是一個冬天的晚上吧,《忽然之間》開篇的吉他聲,不期然地響起,我一下子定在那里,怎么會有這樣的音樂呢?簡單干凈又純粹,演唱者的聲音高不成低不就,絕對稱不上出色,卻有莫大的能量將我牽扯其中,久久不能釋懷。反復請求姑娘重放這一首《忽然之間》——我想很多事情是注定的,你的選擇也一樣……

第一次,我被一首中文歌深深地打動了,關于它的回憶太多太多,以不堪回首為主,那不回也罷。


從此,我記住了一個名字——“莫文蔚”。
從卡帶追到了昂貴的CD,她是僅存的我會掏錢買新CD的華語女歌手。不知不覺,喜歡了很多年,她也一直是我的第三位,從來沒有什么變化。直到某天,某姐姐忽然對我說,你知道嗎?莫文蔚談了很多年戀愛,她男朋友是馮德倫……

想不到呀……這種輕浮小子,居然可以得到她的心,也許是我高估了莫文蔚,也許是我高估了我自己~~~看來她同我的想象有很大差距,那不聽總可以吧。自此以后,我收起了她的CD,一別經年,再次翻出也是去年聽說她跟馮姓小子分手的那一刻~~~

說起來,還是挺可笑的。我對于喜歡的人,好像從來也沒有在意過他們的八卦,理性的我從來也不認為作品和本人有什么關系~~~可到了莫文蔚就有點關心則亂,太在乎了,莫名其妙的……


莫文蔚下榜以后,哈!我的第三位空缺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阿草推薦了寶冢的姿月。對于姿月我比較含糊,除了她的Tod,我好像再也提不起什么別的興趣~~~姿月只是充個場面吧,因為3的位置務必要有個人去填補,否則就不完美~~~這又是我的另一個奇怪邏輯,自然毫無道理可講~~~


第三位不尷不尬地擺在那里,就這樣了耗到了2008年的夏天,我終于發現了那真正的第三個人——Mia Michaels

這是唯一一個我可以毫無保留地說,I Love You的女人,我愛她……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