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Mia Michaels!

上次,寫到了我的第三位……
我的Mia Michaels!哦……我有多愛您呀……這個blog,一定會變成花癡帖……
天呀……我要像摩亞一樣,不停地說:
Mia Michaels, love……love……
Mia Michaels, love……love……
Mia Michaels, love……love……
……
以至無窮盡!

又想到了Nabokov的行文:
Mia Michaels,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惡,我的靈魂,M-i-a:舌向上,分三步,從上顎往下輕輕落在牙齒上。Lo. Lee. Ta.
名字這塊實在是編不下去了,只能繞回來啦
你個死變態,怎么跑到Lolita那邊去了?不!人家一念到Mia的名字,很自然會想到這臉紅耳熱的一段,真的跟X沒有一點關系啦!
表態先:Lolita其實沒什么驚世駭俗嘛……較之一樹梨花壓海棠差遠了去了,當然更比不上82.vs. 28的那段,心算一下楊振寧37歲的時候,翁帆還沒出生吶……故,37.vs.12,合理!至少那倆人頭發都沒白嘛~~~
不開玩笑的說,我理解《Lolita

書歸正傳,這一切要從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說起。
大約是兩個月前,常看的blog放了一段Broadway舞蹈視頻(就是Katee和Joshua的那段),舞蹈極具娛樂性,看得很開心,接著是judges的點評,Nigel、Mary,一個接一個,并沒有什么特別的地方——哦,當時我并沒記住他們的名字,直到最后的一位開始說話,我忽然有怦然心動的感覺……
好像是心臟漏跳一拍,然后呼吸停止,聽著她一個人說著什么……
我簡直迷死了那聲音,還有她說話時的表情,她的動作,她眼角眉梢的一顰一笑……
怎么去形容她全部精神造就的那種獨特氣質?內心強大、獨立、個性……她的眼神中有一種特別的東西,滿是激情,如此耀眼,好像是魔法一樣讓你深陷其中。她似乎就是那個我找了很久很久的人,對的,她就是“生命之光”……
眼睛追隨著她……這種被電到的感覺,放男人身上就是一見鐘情吧……
她到底是誰?她的名字是什么?世界上怎么會有這樣一個女人!

就是為了知道她的名字,就是為了能看到更多的她,本來對舞蹈毫無興趣的我才開始追看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后來,我知道她叫Mia Michaels,是一位Contemporary Dance的編舞。

Mia,因為你,我才開始用心感受Contemporary……因為你,我才了解Contemporary真正的魅力,你知道嗎?有好幾次看你的編舞,我都會落淚……當別人,甚至Nigel也在抱怨看不懂的時候,我真想走到你面前告訴你:我明白,我真的明白……你知道嗎……

Mia,看SYTYCD,毋寧說是去看你。可我總是患得患失,你作Judge時,擔心看不到你的choreography;輪到你編舞時,又抱怨看不到你的點評,矛盾透了!

Mia,就算你只是坐在那里,無論舞臺上或是觀眾席,你都是一幅生動的印象派畫作,你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都讓我著迷……你的聲音,充沛自信的質感……還有amazing時滑稽的腔調~~~我都愛死了!小拳頭攥緊,嗯!

Mia……為了你,我不介意成為Lesbian~~~那就準備偷渡去美國吧,可怎么才能見到你?第一句話要說什么?可以直接說:I Love You嗎?不!我要用中文大聲說:我!愛!你!Mia Michaels!
可……她有沒有嫁人?那個男人配得上Mia嗎?已經開始嫉妒那個男人了~~~
就算Mia沒有結婚,她會接受Lesbian嗎?進一步說,她會接受我嗎?
當一切無望時,只想到張愛玲的那段話:當她見到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心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最后也唯有如此……我只能在遙遠的大洋彼岸,默默地祝福她……

Lesbian可行性為0,花癡遐想告一段落~~~

Mia Michaels是我心中成熟女性的典范,如果20年后我能有她的十分之一,也算沒有白活一場……
不知道她到底有怎樣的經歷,可以編排出那些充滿了豐沛生命力的舞蹈
,巨大的張力將人籠罩其中。Mia才華橫溢,她蓬勃的激情透過舞蹈表達出了對生命的種種感悟。當然,她的舞蹈也有幽默可愛的一面……她就是這么讓人不可思議,當你以為她善于抒情時,她卻用行動表示舞蹈也可以表達幽默、憤怒、痛苦、快樂……
到底是什么東西造就了這樣一個精彩、迷人,充滿獨特魅力的Mia Michaels……
這真是一個謎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