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二菜一湯~~~

秋天燥得很,先是上火,繼而感冒,再加上洪水滔滔~~~就想起了小白菜海米豆腐湯~~~
尤其是夜里,想得難受,睡不著~~~
起得有些晚,還是要做一做~~~
很簡單的湯~~~我奶奶的做法與別不同,豆腐煮的時間要久,大約半小時,當豆腐的間架結構充滿了水分,湯汁變成淡淡的奶白色才是最好的味道。
一道簡單家常菜,在很多朋友家吃過,奶奶的做法確實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簡單講一下過程:
蒜片嗆鍋出香味,下蝦皮翻炒變色,入適量水,待水開后同時下豆腐、海米、適量鹽,用小一點的中火燉半小時。注意在出鍋前下之前抄過后切成段的小白菜。
天呀,這款湯,好美味~~~豆腐嫩嫩地,已經燉進了海米和蝦皮的鮮香,還有清新可愛的小白菜呀小白菜,顏色特漂亮~~~營養豐富,吃多少也不怕胖~~~
這道菜的關鍵是選豆腐,千萬不要有鹵水味兒,另外好豆腐不易燉散~~~哦,個大飽滿的海米也很重要~~~


有一陣子,迷上銀耳,經常用百合、蓮子、大棗,換著樣兒地燉~~~吃到傷~~~
還剩下一把干銀耳,實在不想再燉,又不喜歡涼拌~~~忽然想到“花綻放”曾將黑木耳和銀耳炒來吃~~~自己試著做了下,哇!好漂亮!黑木耳、銀耳,外加綠色的青蔥,火紅的尖椒,越看越喜歡,呵呵~~~
味道也超級贊呀!
這是姐姐的做法:別樣黑白配(哦,我這里沒有那個美極什么汁~~~改用生抽)
看圖片看圖片,我跟姐姐做的一個樣呢!

最后搭配一個雞蛋西紅柿,我的做法是炒雞蛋的時候不要打散,直接入熱油炒,盛出后黃白分明;之后蒜片嗆鍋下西紅柿翻炒,入鹽出一點湯后下雞蛋,蓋鍋蓋、轉中火燉,不時翻炒一下,燉至西紅柿快沒型兒后,下鹽、糖出鍋。
紅、黃、白色彩分明,味道嘛~~~雞蛋的味道同西紅柿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基本上敵我不分,好吃呀,泡米飯尤其好~~~

哈哈,一桌子的色彩斑斕~~~依舊很素呀~~~
今日三道菜,真簡單、真好吃~~~
可惜我胃口極小~~~根本吃不了多少~~~就看看,聞聞味道,也很滿足啦~~~

對了,聽說雞蛋里也驗出三聚氰胺啦,中國食品很好很強大嘛。
嗑雞蛋的時候,心中默念,死就死吧死就死吧,誰叫人家饞呢~~~
我想,如果要死的話,被餓死快一點,還是被毒死快一點?
在被餓死和被毒死之間,你會選哪一個?
哎……這么多選擇題~~~
做人還真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