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兩個人的車站

哦……最最親愛的梁贊諾夫胖子呀……
又看了一遍《兩個人的車站》~~~
嘿嘿,他的音樂愛情三部曲,基本上每年都要看個三五七遍~~~

看維拉氣喘吁吁催促普拉東:
“我親愛的……我心上的人呀……我是多么愛你呀……”
在一片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心下頓時溫暖……

列車長,梁贊諾夫同志呀……
真是愛死這個胖老頭兒了~~~
如果有機會見到他,一定要狠狠抱抱!
請您一定要健康地活下去!

片尾電影原聲:


沒想到俄語歌曲,在imeem上也被查出有問題~~~
目前似乎只有中文、德文歌曲可以逃過審查~~~英語、法語、葡萄牙語、俄語的都不成了~~~
辛苦上傳卻只得30s~~~
算了~~~試著用傳說中的土豆~~~
firefox再次失敗,連續換了三個瀏覽器,逼不得已用到垃圾ie才成功~~~什么世道~~~
這支歌在youtube上也沒有鏈接,emule掛了一個多禮拜才弄下來~~~難呀~~~

最難尋的是,普拉東無處棲身,回到餐廳,樂隊男聲的現場~~~同一支曲的變奏,懶洋洋的聲音,怎樣都找不到~~~
經典得一塌糊涂~~~
不行了,片段一個又一個往下冒~~~
接下來,酒醉的男人絮絮地說:我有個老婆,兩個孩子和一隻狗……
哦,還有那著名的段落,維拉送走普拉東,在鐵橋上逆向行人,隨著亦加沉重的車輪聲,頭也不回地走著,幾近奔跑的樣子,即便是隱忍與克制,也止不住的淚水……
同世界知名《Jules et Jim》(祖与占 by Francois Truffaut)的鐵橋段落相比,這一段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永遠也無法撼動的~~~
有人這樣評價《兩個人的車站》:
“一个车站,两个中年人,短暂的时光,一生的爱情。
不,主题不仅仅关乎爱情, 更关乎人生。”

小時候的我,看不懂這部電影。
當我看懂時,又寧愿不懂……
可到底,還是喜歡的~~~

找不到那支歌的單曲,下面的片段2分04秒處,音樂響起^^
youtube上有奇人,將電影分割14段,每段10分鐘,依次上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