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又堵上了,真憋气!”

三环上一堵三百里,站在迎奥运形象工程空调车里,空气越来越混浊,二氧化碳在装满了几十人的狭小车厢里缓慢地弥漫,从这个口到那个口,从这个鼻孔到那个鼻
孔,在肺泡在全身上下打了个来回,夹杂着新生的二氧化碳和其他不知名的气体又跑到了别人肺泡和细胞,如此循环往复、生生不息,这个世界在某种层面上实现了
久违的共产主义。

我不能呼吸、全身虚热、需要氧气,又有那么点昏昏欲睡,此时,北京的节奏变得缓慢凝滞,车厢里是拥挤的,三环上是堵塞的,当我们造了高架桥、高速公路、高速汽车,拼命追赶着速度时,它反而快不起来了。

就像对面跑来的公车上的广告词“又堵上了,真憋气!”,什么堵上了?又为什么憋气?等公车跑远,我似乎看到车尾写道“***通便灵”,由此得出一个结论:这个城市便秘了。

便
秘的良药在哪里?我并非道路管理人员这也实在不干我事,可我出来不晚,不能就这么叫我迟到呀。厌恶任何人迟到,甚至无法忍受“迟到”这个词,在我这里迟
到没有任何理由,“迟到”就是结果,没有原因务须解释,这样的一个我又怎么能够接受自己的迟到?我不希望在自己从没有迟到的记录上有任何污点,这是我的洁
癖,试想如果我迟到了,以后还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守时?还好,过了国贸桥,一路畅通无阻^^

好像说点什么又想不起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