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取个英文名

昨天,公司秘书过来问英文名,别说我还真没有。讨厌英文名字,感觉像在唤宠物,虽说QQ名字“花花”也比较宠物,但中文怎样都比英文来得好~~~

可是看秘书态度坚决地望着我,也不好太驳她的面子,其实她的面子无关紧要,主要是公司规定,一个乌龟的屁股压在头顶上,我还真抗不动它。

外国人名我不熟,搜肠刮肚就想到Sissi(茜茜),不过老实讲,怎么看我也没那个皇家的范儿~~~
接下来自然是Romy(罗蜜),饿滴女神呀,亵渎不来~~~
那Julius(尤利乌斯)呢?不用说我也配不上Clavius(克拉乌斯)呀~~~
Hoho,发现了吗?一水儿的德国人名~~~

接下来想到了Henri Salvador爷爷,可这是男人名字,我又没有易装癖更不想去变性,还是算了~~~

是知道和爷爷合作过的两个女人,一个是Lisa Ekdhal,一个是Llisa Ono(小野丽莎),发现共同点了吗?Lisa,好~~~就到这里,我
再也想不下去了,这名字的好处是撒人堆里不显眼,叫起来比宠物还宠物。再说,听Lisa Ekdhal那个小嫩嗓还是挺幼齿的,符合我现在对自己的定位。

以上整个思考过程,其实就是一瞬间的事,我生硬地念出L-I-S-A四个字母时,觉得是那么地陌生,这个名字它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补记:刚刚想到Lisa Ekdhal是瑞典人,而瑞典语则“基于北日耳曼系统,有少量罗曼词进入”,kukuku……kukuku,居然怎样也躲不开德国~~~

---------- ----------
2008年3月3日,補記:
去年才知道,辛普森一家里的二女兒也叫Lisa,可見其泛濫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