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並非僅僅只是睡覺(五)

63. 破碎之花 Broken Flowers :很好看的美國電影,忘了看看導演是誰~~~
一個有錢有閑的單身男人,忽然收到一封粉色信封、粉色信紙、粉色打字機墨跡的信,上面說他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的某一粒種子生根發芽茁壯地長大,如今要千里尋父了。

想想看,任何一個遊戲花叢的男人看到這些文字會有什麽想法?我不是男人我不知道。

男人抑制不住好奇心,再加上擁有很多孩子的熱鬧家庭的熱心的黑人鄰居的慫恿,通過那讓所有人都無所遁形的互聯網,查到四個與他曾有情的女人的住址,展開了一段轟轟烈烈的尋子之旅……

那封信沒有署名沒有地址,唯有“粉色”甚爲惹眼,難道我們的媽媽鍾情于粉色?粉色難道有什麽特殊的含義?這麽多的粉色該不會是巧合吧?據此男主角帶上了粉色玫瑰花,作爲確認兒子他媽的標記。

……
只能說到這裡,導演在電影中的幽默無處不在,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非要看了才能心領神會。當然這也説明,我在文字表達上的稚嫩和笨拙。

個人以爲導演想表達的東西很多,且並不衝突,很好地集中在尋子這個大前提下,又不失風趣幽默,是美國難得一見的好電影,不太像美國的風格呀……

64. 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終于看到了,要說靠譜,還就得是BT了——不過是刪節版。
這麽一部血腥+暴力+強姦+$#^8*等等等等的電影,我看著看著竟然睡着了,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65. 驗屍官:我正啃著薩其馬,驗屍官開始用剔肉刀解剖屍體,虧了我定力夠沒吐出來。
那具死屍,到底是男人?女人?變性人?還是人體模型扮演的?以前我以爲在電影裏脫脫衣服,就算是為藝術獻身了,可和這具屍體比起來他們都差太遠了(如果電影裏的這句屍體果真是個人)


驗屍官對出軌第三者男友說“別碰我,求求你了……”再加上那無助的眼神,那第三者還就真的沒碰她,本來我都做好按F11的準備了,硬生生把手又縮了回去。
當然,在西方人家文明社會,這叫尊重,可我還得說,那女主角的意思是“抱抱我,求求你了……”第三者,你失去了一次得到女主角的機會呀,就算你身材再好,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本片還犯了我最大的一個忌諱,夫妻二人終于和好如初了,鏡頭馬上切到緊握的雙手,最耀眼的就數那白燦燦的戒指了,俗俗俗,電影裏面一大俗,還有就是偷情時,導演也縂不忘記體貼地照照結婚戒指,能不能有點創意呀~~~所以我決定,結婚時不買戒指買鐲子了~~~

小姑娘看著父母在床上幸福地做愛做地事,在家庭溫暖的激勵下,一個人在冬天的清晨,沒戴著手套就跑去蕩鞦韆了,片尾立刻響起Sinead O'connor的my little puppy。嗯……徹底回歸中產階級家庭主旋律,其實德國人比中國人還俗不可耐。

還有,您德國人的電影裏放愛爾蘭人的音樂幹嗎不在片尾標出來呢?導演如何解決版權問題?隔著個英吉利海峽Sinead O'connor就不會告他們了嗎?

66. 名偵探柯南2006新春特別版 之 黑色的衝擊!黑色組織魔爪伸來的瞬間!:我以爲柯南的新春特別版總是比劇場版好看,這個也不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