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純屬無聊

昨天夜裏,不,確切地說是今天淩晨,又睡不着了~~~
想聼點什麽催眠,CD唱盤太少,每張都已聼爛。爲什麽想聼的專輯就是買不到呢?
電腦關上又打開,讓驢子吃達明一派和黃秋生的草~~~
因著對以上二者的期盼,其他音樂又聼不下去~~~

不得不喚出催眠王道之選:劉蘭芳播講的《鹿鼎記》

前已經聼過一遍,其實挺對不住劉蘭芳的,每次都趕上我困了或者累了,總之是不大用心,誰叫《鹿鼎記》這套書我挺熟的,不想看電子書,湊合用評書喚起
記憶~~~刪得真不少,183回安排不合理,前松后緊,結尾收得倉促,跟原書和自己的想象比起來,問題當然多多了~~~總體上還是不錯的~~~

大床旁是電腦桌,名字叫體貼,可以轉換任何方位,犯懶時,我會讓它正對著床,這樣只要醒來就能看到電腦向我微笑地招手:“親愛的,快來點我吧……”所以即便指天發誓,死活都不要碰它,仍無法抗拒它的誘惑,哦……寶貝兒,你是我的毒~~~


在爲了方便打書,電腦桌同床平行,這樣音箱就離我遠了,聲音太大會吵到人,正在爲難之際,靈機一動,淩晨快兩點時,穿好衣服,大動干戈,拖出椅子、箱
子,拉出電腦桌,找到“左上”“右上”兩個音箱的連綫,抽出足夠的長度后,規規矩矩地擺在枕頭的左右,“左下”“右下”就當是那來自遠山縹緲的回響罷,最
後收拾好屋子,以絕佳的姿勢躺在兩個音箱之間,滿足地閉上眼睛,多滋呀……還是立體聲呢……不僅省了買耳機的錢,還保護了耳朵~~~

伴著劉蘭芳同志亢奮的聲音,有些迷糊的我關上電源,隱約中茅十八和韋小寳正要殺奔京城去也~~~


夜好覺,醒來時,迷蒙間憶起一個夢,似乎是,有對彼此暗戀的男女,驕傲的他們都無勇氣承認,最後男人以某种出其不意的方式表達——忘記了那是怎樣的,只知
道感動得一塌糊塗~~~後來呢,女人同男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在夢裏我以爲一切是真的,醒后,有半晌分不清現實同夢境的差別~~~ 此刻,徒有一笑^^

---------- ----------
2008年2月27日,補記:
對了,怎么可以忘記呢!
這是所有的夢里,我最鐘意的一個夢,因為太真實,太溫馨了
那個夢,有極強的畫面感,像用了柔焦濾鏡,朦朦朧朧~~~
不過,夢醒后,就不太記得男人到底用了什么表達方式~~~
那么浪漫的一刻怎么能忘記呢?
怎么也想不起來了~~~
去年也做了個類似的夢~~~哈哈,但有些難于啟齒~~~

哈哈,好巧,更這篇的時候,剛巧在聽《暗涌》,王菲的版本;
其實我很喜歡k王菲的歌,她的歌聽起來比較難,但假音如果運用得好,唱起來既不費勁,又好聽;
但中立地評判,我更喜歡黃耀明的演繹,畢竟是此中人嘛~~~
不知當年林夕聽到時,作何感想~~~
是百感交集嗎?是釋然嗎?
真是煞費思量呀~~~
(姑娘,你那是八卦好不好~~~)

對了,這首歌的曲作者是陳輝陽,同我僅差一個字~~~
你看,香港音樂,真正好聽的,不過就那幾個組合,黃霑,陳輝陽,黃偉文,林夕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