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0日 星期日

十年

小生今年二十有四,很小的时候,活得混沌,以为全天下唯我一人,周遭的生物只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一个过场,登台之后随即谢幕,去向从此不明。

稍微长大一点才知道,别人同我一样有着喜怒哀乐,照样是要生活的,我也是芸芸众生的一份子,地球不是绕着我转。想明白这层,心里的包袱也放下了,至少我不用为拯救人类的命运而寝食难安。当个普通人是件幸福的事情。

总是刻意忽略自己的年龄,不是害怕长大,只是觉得自己太过幼稚,完全与年龄不符。旁人对我年龄的猜测还没超过21岁的。如今我已经可以坦然的说十年前如何如何,想来也是个有经历的人。

十年呀,二十年呀,转瞬即逝,一个梦都比它来得要长。刚刚点心说道:“想想很作孽的~~~干一辈子活也就挣套房子”是呀,人生在世匆匆数年,其实是什么都留不下的,让现世的自己过得开心点才是要事。
又发牢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