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5日 星期二

博客留言

南方以南的留言:
你呀,你呀,真说我心里去了,我也经常给自己的文字挑毛病比如:的,了,而且,其实,但是,所以,这样的词就很多。("我"字出現的頻率也很高~~~)

发现自己说的很多话都在重复前人的思想,并不是我有如何的慧根,实在是被他们影响了。所以觉得自己的话大多是废话,写得也真是难看。所以,博客上全都是摘抄,看着他们的文字我就自卑。

大仙刚开始看觉得新鲜,可时间一久,就乏了。他把自己特犀利的一面用看似随便的行文方式给掩盖主了,总觉得他好似躲在了一层帏幕后。

怎么在msn上总见不到你?

---------- ----------
很喜欢这个姑娘的博客,在msn上聊天是个亲切平和的人,文字呢,则有一种在她这个年纪少见的冷静与成熟。最佩服这个姑娘阅读的广泛,这也不算什么,但人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我看来就很了得。

其实不敢冒冒失失地评价别人的文字,这只是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而已。

还有要补充的:我也不觉得徐静蕾小姐是怎样的才女,她的电影,电视未曾看过,仅在一本风情图册上翻过她的若干文字,只是诧异如今才女的头衔,得来未免便宜。文艺圈标准向下,会写字的已是才女,难怪难怪


---------- ----------
给另一个人,关于错别字的留言:
其实翻阅古籍,遍地错字,彼时不以“错”呼之,美其名曰“通假字”。鲁迅先生亦是着马褂走来的,又挟“大家”之名,自然更不会错了。 

如今社会较旧时更为规范,大体要遵循某种通行的标准,故此,古人随性,写意的“通假”作风,也被扭了过来。
看到你的文字忽然想到这些,发些牢骚


---------- ----------
哎呀,这个说话的味呀,可能我还没从聊斋里转出来呢

以上全是歪理,谁叫我擅长写“通假字”呢,这可是坚持传统的优良作风呢


---------- ----------
2008年1月7日,補記:
幾年以后,仍然看不出徐靜蕾小姐的才華~~~
上次,有人說她很沙龍~~~覺得還算貼切~~~
但她只是給人很沙龍的感覺而已,在文化上的促進,其實是看不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