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日 星期日

文艺女青年

一直把自己往文艺女青年的方向打造。文艺女青年就是我奋斗的方向和目标。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迷恋这个词。

所谓内外兼
修,不仅要多读、熟读文艺作品,外在的造型更是我着重表现的天地。尤其是发型,能盘着尽量不散着,能编成辫子尽量不盘着。编成辫子才是我的外在成为文艺女
青年的关键,而且编的时候也有讲究,不能太乖,要有一点点毛躁的感觉,幸亏我是自来卷,梳上没几分钟就已经蓬松似鸟巢了。看历史画片可以明白,五四时期的
进步文艺女青年多做此造型,

衣着嘛,就是麻、棉材料为主,力求宽松写意。那些看似不经意的穿着搭配,其实皆贯注心血。如果路人向我表示我看起来似乎很有个性的样子,我则会装作不解状,以显示自己的外在全系不经意而为,并非造作刻意。

直到有一天,一个心直口快的姐姐跑上来对我的造型发表评论:“你编着辫子,穿着这条格子裙,简直就是个俄罗斯挤牛奶的小妞……”

原来是这样的!看来要成为文艺女青年还真是条漫长的道路呢。

---------- -----------
2008年1月7日,補注: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會穿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