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9日 星期六

网络红人

我是个网络白痴,除了一些基本的搜索、下载、聊天,其他的什么都不会了。很多人问,为什么不用QQ,答案很简单:不会,就是普通的添加个联系人我都加不上,功能再多对我都是摆设,只能凑活着用MSN。


然天天可以上网,但除了照料博客,去几个固定的论坛,和朋友聊天,下载点东西,就什么都不用了。人家说网上冲浪如何有趣,信息的集散地呀,我一点感觉都没
有。如果要找什么东西,我就像平常逛商场一样直奔目标,现在工作的主题是液晶电视,除了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平板电视”“FPD”“液晶电视”,就是相关
的“PDP”“等离子电视”我都没兴趣往各搜索引擎上输入这几个字,今天能提到这些名字,还要拜液晶电视所赐,否则誰有功夫管他呀。


惰的我对网络上各种劲爆消息、网络名人更是熟视无睹。最早,别人提“木子美”“芙蓉姐姐”,我只能面露白痴,实在不知道他们说什么,而且这些名字如果
不能在字面意義上打動人,我更懒得搜搜看,blogcn辟了主页专讲“芙蓉姐姐”,我都不会伸手去点一下。

也不好概括自己的这种性格,不是懒,是缺少好奇心吗?但总要
去一些论坛和博客,还是会看到很多流行的说法,好像现在比较火的“芙蓉姐姐”,博客上的链接,就有很多人提到她,骂也有捧也有。评论看了很多,真正的芙
蓉姐姐尚未见其真面目,她流传甚广的文字,今天我也没见到全本。 摘抄本是在《精品购物指南》上看到的,并附有几张照片,看了看就是觉得夸张的文字和作者
平凡的形象不符,这种差异比较搞笑,感受只到此为止。周五在新浪看到“芙蓉姐姐舌战娱记 称自己没哗众取宠”,题目很吸引人,观看视频的过程中,记者们哄
堂的暴笑不时传来,而芙蓉姐姐則像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动物,被那些记者用嘲弄的眼光把玩着,无良的媒体何苦欺负一个小女子,媒体高高在上地成为了道德
审判家,可八卦的狗仔又道德到哪里?投到抹大拉身上的石头,他们每个人都不会少一块。而“芙蓉姐姐”仍回答完问题的态度,至少这点我是佩服她的。


一步说,“芙蓉姐姐”根本就离不开媒体的炒作,既然媒体认为她是所谓的“网络女体盛”“贱文化的示威者”,那为什么还要跟着掺乎呢?你们自诩为文化的精
英,不入眼的东西为什么要不遗余力地传播?甚至到了我这种网盲都清楚的程度?这不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吗?唯一的回答是媒体早就堕落了,但仍然自摆身价,清
高得很,骨子里却已经烂掉。“芙蓉姐姐”走红真正应该自省的是媒体。

哎呀,好象有点跑题了。其实呢,本文的主角是现在网
络上流行的“后舍男孩”啦,周五,在某论坛点开了他们的视频,看到两个可爱的大男孩为《as long as you love me》和《分开旅行》配
的mv,简直快笑翻了,马上传给办公室的同事,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接着又在msn转给其他网友,很快某奔40的男文中发来一段话:“早就看过了,就是
俩SB。”平时对这个人印象还不错,忽然看到粗口,好感一下子降了大半。如果不喜欢可以说清楚123,或者懒得说就闭嘴,骂街简直连泼妇都不如了。哎呀,
我倒是很喜欢这两个活宝,类似他俩的像配音,较早的是一对搞怪的韩国女孩在KTV里放肆的表演,只能用魔怔形容。“后舍男孩”更符合国情,不过在《分开旅
行》里我怎么就看出他俩是一对“小受”“小攻”捏?没关系地,人家还是一样喜欢,如果仍保持mv搞笑的品质,我会热追到底的!

没头没尾的,就说到这里吧。这是新浪上男孩们的专题,大家可以观看视频欣赏
"后舍男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