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5日 星期日

换名字了

博客的名字换了,以前是“没什么”,以后就是“路过”

当时觉得“没什么”名字可用,也不好概括自己的个性或博客的性格。时间久了,发现“没什么”有点矫情,貌似不在乎、无所谓,其实也不过牢骚满腹,不吐不快,怎可说“没什么”,显然名不符实。

“路过”让我想到一个朋友,那时我意志消沉,以为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的,友情也是这样的。曾对他说:“幸好我们认识,如果我们的人生是两条平行线,那有多无趣呀。”

朋友说:“你不认识我,又怎知会无趣?”
我答:“因为认识了你,才知道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可爱。可惜的是,也许我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我们虽然相遇,但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终究会分开吧。”

朋友沉默良久,答:“我们是依靠彼此转动的齿轮,紧紧地咬合在一起,怎么可能分开?”

彼时,翻出旧信,不觉洒泪,形象模糊了,甚至连记忆都不清晰了。我要不停地提醒自己,曾经有这样的一份感情,难过的并非失去,而是那已逝的热情。

现在,不再为过客、永远这样的词汇而苦恼。因为早已明了没有永远,大家都是彼此的过客吧


------------ ------------
2008年1月8日,補記:
文中的傷感至今仍會打動我~~~
但,我們都知道時光荏苒,人事變遷,很多情感都不復從前;
追憶當初,如今亦不會徒增煩惱~~~
想來,是有趣的;
最近,想得更多的是旅行,舒適的生活,很多很多的銀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