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9日 星期四

我家的茉莉花开了!

我家的茉莉花开了!葱绿的一大片叶子中点缀着几朵小小的白花。

茉莉(与郁金香同)是我的最爱,她在《镜花缘》中位列拾贰友第二:……珠
兰、茉莉、瑞香、紫薇、山茶、碧桃、玫瑰、丁香、桃花、杏花、石榴、月季之类,或风流自赏,或清芬宜人,此拾贰种,品列中等。当其开时,凭栏拈韵,相顾把
杯,不独蔼然可亲,真可把袂共话,亚似投契良朋,因此呼之为“友”;

是呀,这话不错,茉莉是很平常的花朵,养来也不费什么肥料和工夫,我家最老的茉莉可算花神,长我数岁,几乎有30年的历史。我的许多记忆都和这花分不开,说是朋友还怕花看我不起呢。如果我有很好的文笔一定要细细地记下来,不敢多说,实在是怕对不起花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