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听说红楼梦要重拍了

听说红楼梦要重拍了,美其名曰新版红楼梦,还要海选选角,我看干脆就叫超女红楼梦不是更好?短信大大地、钞票大大地。搏出位的、搏点击的、搏广告的,赚得盆满钵满,全都满意而归,简直就是太平盛世。唯一不满的就是我们观众,当然更没人搭理曹雪芹是不是能瞑目了。 

今天谁敢妄想超越87版红楼梦都是痴人说梦、异想天开、不自量力,说白了,很简单,除了名就是利。剧本什么的都弄好呢,新闻发布会先开上了,生怕搞不到赞助,生怕没人知道,简直就是闹剧一场。什么“走向全球”、什么"不排除偶像化"、最不可思议的是“日韩演员”,很明显不就是把俊男靓女拉一院子里谈恋爱嘛!异性恋不过瘾,那就同性恋,红楼梦里抓眼球的卖点海了去了,再不济还有乱伦的、聚麀的,干脆就叫恋爱大观园也挺好,留着刘海的谢霆锋的宝哥哥深情款款对木瓜刘亦飞说“我好钟意你”,你别以为刘亦飞不懂粤语,那叫心有灵犀不点通。 

我不是反对翻拍红楼梦,可就现在人这点觉悟、思想境界、气质底蕴,都快钻钱眼儿里了,恨不得阿堵物堵死自己才爽呢,名利当先,急功近利,您还跟他谈什么尊重原著、尊重作者?试问今天有哪个导演、编剧、演员,拿得出当年的时间、精力去钻研红楼梦?有那工夫他们早出去挣大钱出大名去了。  

对了要说超越红楼梦,不谈别的,单说音乐,就是个不可逾越的高峰,后来者你们就追去吧,恐怕也没人想追,不放首老鼠爱大米算对得起你~~~ 

再看看当年的专家顾问团:沈从文、周汝昌、曹禹、启功……今天的所谓专家们够得着他们鞋底儿灰的又有几个?还真别跟我提什么余秋雨老师、刘心武老师等等们,我那脆弱的小心灵还真受不了他们刺激,当然也许是我多虑了,所谓新版红楼梦恐怕没闲心请专家~~~ 

真誠的说,就中国现在这水平,怎么着也得财富积累得跟欧洲差不多了,再谈翻拍红楼梦,毕竟仓廪实而知礼节。否则在浮躁急功近利的现代中国,也就只有恶搞、戏说。那就干脆恶搞到底,相信凑热闹的人肯定少不了,林子大了什么鸟人没有,何况中国还有近20亿的人口呢,所以我当然要尊重他们喜欢现眼的权力了。当然我也有我不看的权力,放一百二十万个心吧,就是打死我也不会看的,即便是为了骂我也不会去看。对这种垃圾,最好的抵制方式就是漠视它、不搭理它,就让他们烂在历史的尘埃里好了。所以我只说这一次,再多说什么就是给所谓新版红楼梦脸了,就是抽自己嘴巴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