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8日 星期二

造老板的反

今天想造老板的反,写了这么一篇有关CEG的稿子,不知道老板看了以后会不会把我做成一道菜——东北乱炖。
我是小忍者

自从超级女生火了以后,我明白一个道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有人给了你一个机会,抛开无所谓的害羞与顾忌,那就是你的舞台,登台三分钟,即使随即谢幕,至少也在全国人民面前亮了相。就像那首歌唱的:“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至少我还能够勇敢的自我欣赏……”这需要勇气,中国人向来含蓄,但一场超女让众人见识了什么是自信、什么是狂热……

今天,我仍然没有勇气跑到超女的舞台上展现自我,光天化日之下,暴露在众人的眼光下,接受大家的审视……胆怯让我习惯隐身幕后,呆呆地看着别人。超女们的胆量让人钦佩,天天总喊着要超越自己的我还是有些耐不住寂寞。

当然五音不全的我不会去唱歌,而我只有一个小小的爱好,就是没事的时候玩玩QQ堂游戏。我知道很多人会说:QQ堂呀,太简单了吧,以前有个什么电子游戏就跟这个差不多……说这种话的人其实陷入了自己的圈套里。知道什么经典嘛,不是经典的游戏早就被淘汰了,今天的QQ堂和你们提到的《炸弹人》无论是画面、人物设定还是游戏方式都有很大的不同,党教育我们要“与时俱进”,游戏也早就前进了。

呵呵,还有简单,我是个游戏白痴,天生协调能力差,拿着最早的那种电子游戏手柄,根本不辨方向,该往左,却跑到了右,学高手做了一套复杂的跳跃动作,却依旧原地踏步;后来游戏发展到了电脑上,当然打打字,我还能对付,要是用它玩庞大的电脑游戏就无力应付了,看看键盘上那百十来个按键,用排列组合的方法算一算吧,能组合出多少种打法、跳法和花拳秀腿?RPG游戏还要花心思,逗技巧,我不喜欢《基督山伯爵》这本书,就是看不惯里面的钩心斗角。一心向往堂堂正正作人,要作得磊落的我,自然不屑于这玩游戏;再后来游戏又从电脑跑到了网络上,当然那就更复杂了。我只能坐定“游戏白痴”的宝座,试问谁与争锋?宝座上,小生独领风骚。

“高处不胜寒”的日子,看似潇潇洒洒,其实江湖落魄载酒行正是我的写照,雨打芭蕉就是我人生的副歌……大家都在玩游戏,都在谈论游戏,唯独我一人不会玩,更不懂得其中的玄妙,我有点孤独。

也许我一辈子都跟游戏没有缘分了?其实每当人们陷于这种绝境的时候,老天就会跟你开开玩笑,这位善良的老爷子会理论联系实践地告诉你什么叫做“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自然也找到了我的那个他……

那个他,其实前面已经说了就是QQ堂游戏,本来我一直是个无关的看客,永远的角色是坐在朋友旁边呆看着那些两头身的Q版小家伙机巧灵敏地在那里腾挪闪跃。但可爱的人物造型、奇幻的画面、不同的游戏玩法,一下子就吸引了我这个游戏白痴。当然了,最妙的是QQ堂的全键盘操作,仅用几个按键就可以全方位地操纵整个游戏了。这是唯一一次,我在心动之后,终于能有所行动了。

那时正在流行《火影忍者》,拥有写轮眼的卡卡西是我的最爱。我当仁不让地选择了 “小忍者”作为形象代言人,它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卡”。虽然我依旧反应迟缓,拖累了“小卡”征战四方,但是可以看着这个小不点迈着两根小腿到处乱逛,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杀人得胜不是区区在下的目的,让高手救我,让他们可以享受救人的乐趣,就是我无私奉献精神的完美体现。也许有人会嘲笑我的沾沾自喜,其实你们错了。要知道被炸得是时候,站的位置正好有人可以救我,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成的本领,所谓“独孤求败”,就是这个道理。

闲暇无事,我会带着“小卡”去看看老朋友新朋友,积分已经无所谓了,以“堂”(QQ堂)会友,才是游戏的精神。前阵子,在腾讯QQ的游戏平台上,举办了一个“CNC MAX宽带我世界”杯2005 CEG休闲类比赛,我唯一会玩,玩得还算比较好的QQ堂正在其中。本着超女的精神,厚着薄薄的脸皮报了个名,竟然还闯进了选拔赛,虽然未能继续挺进精英赛,但这毕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敢于直面于激烈的竞赛,不同于超女的是,我们拥有不同的舞台。

忍者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在忍者的世界中他们见不得光,就好像没有超女的勇气跳出来一样;但是在QQ堂的世界中,我从自我封闭忍者的世界中跳了出来,不再忍着,没有暗杀,没有手里剑,只用一个小泡泡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登台亮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