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日 星期日

不好意思,我又想煽情了

今夜好巧,看完名侦探柯南第九个剧场版,接着看《喜宴》
这两个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柯南的结尾预告,将有一个十年的庆祝活动。
《喜宴》则是1993年的老电影了。

两部基本上是同时代的产物。一晃眼,十年都过去了。
十年前我什么样子?我不喜欢照相,真的有些模糊。

但凭着这两部影视作品,还能记得当年的一些想法。


某人隆重推荐柯南的时候,我只是笑她幼稚。结果将近十年过去了,我倒成了柯南的死忠。说实话,剧场版了无新意,炸了摩天大楼,还有古堡;炸了古堡,还
有飞机;炸了飞机,还有轮船,连轮船都炸没了,下一步是不是要炸到太空了?炸到地球毁灭,还是要看下去,真的成了习惯,也戒不掉,每周都要抱怨有点漏洞
的剧情,十年还不是一晃眼就过去了。

喜宴倒是第一次看,算算也仰慕了十年。当年只是好奇男人跟男人也可以谈恋爱呀,那时果真看了恐怕还会大惊小怪吧。现在呢,我知道同性恋爱很自然的一种生活方式,只要happy就好呀。严肃一下哈,好像十年了中国同性恋者还是弱势群体吧。

十年呀,也许相貌都没有什么变化,看看我的思想完全是180度的大转弯。怪有意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