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讨厌叹号

这两天忽然讨厌叹号,可能从现在起到我跟这个世界说再见的时候,我都会一直讨厌下去。当然如果我可以仙福永享、寿与天齐,我希望那将是一个没有叹号的时代。

以前我有多喜欢用叹号表达那深挚的痛惜、坚定的决心、无情的决绝、狂怒的愤慨……但是今天这一切都变了,不知道为什么。

叹号就好像一个跟家长要糖吃的小孩子,不给糖就要号啕大哭,得不到就哭给你看,我要是家长就不会纵容自己的孩子,让你哭到无趣为止。叹号差不多就能落这么个下场。

反正看到叹号,就满身的不自在。今后一定避免在行文中出现叹号。

---------- ----------
2008年1月26日,補記:
姑娘,何必呢~~~
其實,現在還是照用嘆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