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7日 星期五

少见多怪

没知识没文化就是容易上当受骗,少见多怪;
有点知识有点文化了又容易迷糊,尤其对书呆子而言,各种知识搅和在一起,就成了酱缸,绚烂多彩也会变得单调乏味——跟转七彩陀螺是一个道理,不只变成了一个颜色,转着转着也晕了;

记得谁说过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原话记不住了,大意是:读某本书,作者的思想就烙进了读者头脑中,渐渐地书读多了,读者会被不断地洗脑,将不再拥有自己的思想,所以读书害人,大家都不要读书了。


到这里恐怕读者都会反问作者:你既然知道只要写书就是在害人,那你干嘛还要写呢?所以这个作者有自煽嘴巴的嫌疑。你可以说他爱好自虐;也可以说他看不起自
己的读者:看被我洗脑了吧,想不看也来不及了吧。他想通过贬低读者来显示自己的高明。那么为了反击作者,我只能通过贬损他来显示自己未被侵蚀。所以作者有
以上歪理邪说纯属自虐.

说这些其实与主题无关,喜欢臭贫的我,只是想通过这些证明,一跑三千里是什么样子的。

为了不致偏题太远,我来说说自己的少见多怪:(有点懒了,回家再说吧,站个地盘)
先给大家提个醒,这次主要掰吴六奇和查伊璜,大家猜猜,我怎么从少见多怪的角度掰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