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6日 星期四

微软就是这么霸道!!

每天挨个点开那一长串链接,实在是麻烦呀。我还有点博客强迫症,喜欢的博客每天如果不时时跟进,还真的很不爽~~~

今晚想用用朋友介绍
 SharpReader ,结果在中国的网络上就没找到一个真的软件,不是不能下载,就是能下载不能安装,要不就是以 SharpReader 为名的看广告软件~~~。千里迢迢跑到国外下了个真的版本,安装的过程中又冒出这么个对话框:大意是如果没有一个叫做 NET Framework 的鬼玩意,它就死活都不能搬到我的电脑里~~~

下面还有个
 NET Framework 的链接,但就是死活也点不开~~~

好,搜索再搜索,终于找到了微软的英文网站,有网站就好办事啦,高兴地打开 
 NET Framework 的链接,我又傻了,一下子蹦出了七八个不同版本不同型号不同名称的 NET Framework ,要用那个好?我那点可怜的英文面对这么专业软件问题,立刻白痴。直接选了个适合xp的高级2.0版本,下载的第一个不大,但打开一看是个很多网页的压缩包,没一个exe,不能安装,只能再来。

这次吸取教训,去补习了一下这个鬼软件的鬼知识,很有自信地下了一个
 NET Framework 2.0 SDK的x86平台Beta.exe ,将近400兆呀,就用网通那个号称512k,实则撑死了也就80k的小蜗牛,关了bt,关了电驴,独攻它一个。在期盼了整整3个多小时以后,我怀着一种无比激动的心情双击了exe文件,安装了2分钟之后,竟然又冒出了一个对话框~~~:
你要是想把这个
 NET Framework 2.0 SDK的x86平台Beta.exe 安进去,还得再弄个叫做什么什么 NET Framework 2.0 的另一个版本~~~

我的耐心已经彻底崩溃了,不就是想订阅个博客嘛,为了它,我按图索骥已经下了三个软件啦,竟没一个能安上的~~~。我不知道,安了
 NET Framework 的另一个版本,它们又会出什么妖蛾子了~~~

就在我已经完全放弃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又双击了一下
 SharpReader ,不甘心地按照setup对话框上的这句话: do you want to downlord the framework now ? 的指示,再次点下了“是”键。

结果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出现了,setup的对话框突然消失了,竟然冒出了那个熟悉的微软的下载对话框~~~,同意下载后,居然乖乖地运上了
 NET Framework  ~~~

可是,最开始为什么点了无数次也冒不出来这个下载的对话框呢?我默默沉思了足足十分钟,终于明白了~~~,这个软件默认的是微软的ie,但是我的浏览器默认的是
 firefox ,那么它就死活都打不开了~~~~,所以只有在我打开了ie的时候,那个下载的对话框才能出现~~~。

我在人生24岁的时候,终于切身地感受到了什么是行业壁垒!就因为我没有打开ie,舍近求远外加补习垃圾知识外加走弯路,竟然足足浪费了近5个小时的宝贵时间~~~,微软太霸道了吧~~严重支持美国拆分微软~~~

ie的破烂下载工具也不像
 firefox 能查到地址,不能查到地址我不能用 flashget ,一个23.1兆的小软件,还要干耗1个小时下载,亏了我包月了,否则折腾了一晚上,就亏死了~~~

刚才ie还死了一次,现在正在下第二次呢~~~今夜,我还有希望用上传说中超级好使的
 SharpReader 吗?希望ie不要再翘辫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