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港迈克的文文很好看

《前缘》

在网上曾看到有人提到迈克写过白光哦,只是引用其中的段落,未见全本~~~

周五,,同事跟我聊天说张爱玲和胡兰成如何如何,我老老实实答到:“不喜欢张爱玲,她的作品除了短评,长篇名作都没看过,倒是听亦舒总提她~~~”结果同事轻蔑地短短一笑,不屑地说:“亦舒呀,香港人吧,香港不是文化沙漠嘛。”

我马上接一句:“哎呀,那么沙漠呀,我喜欢那里很多作家呢:亦舒、金庸,古龙虽然是台湾人,但人家是在香港出生的我也算他是香港人呢。”

“金庸和古龙,就是写武侠小说的吧。”
“没错,这俩人的武侠小说我都看过很多遍呢,最喜欢古龙的。”

“他们仨的书我都没看过。”

我是不是很白痴呀,哇哈哈。

对了徐訏也算香港人吧,最后不是从大陆跑到香港了嘛。

迈克也是香港人呢,也喜欢他,为什么我要一直跟沙漠里的人混呢。

刚刚找到迈克评白光的文章:《白光光 照地堂》

链接上有迈克的链接呢。

------------ ----------
2008年2月5日,補記:
上次看到林奕華,托他給邁克帶信
哈哈,實在是太搞笑了~~~
我總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