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宝宝

点心在msn上发来照片,原来我俩的同龄人已经作了妈妈,孩子都有2岁了。反观自己还是个孩子,不知底细的看相貌以为是高中生,看过博客的以为我幼稚只有18、19岁。大家都低估我很多岁,这是让我分外高兴的事情,年轻多好,如果年轻,幼稚也是值得的。


小的时候,我喜欢孩子,尤其他们那大大瞳仁的双眼,水汪汪地清澈。见到年长的阿姨,喜欢讨教生孩子的心得,“疼不疼?有多疼?疼多久?”,还是比较怕疼
呀。后来渐渐懂得,生孩子最可怕的不是疼,万一生个弱智怎么办?万一教育不好怎么办?生女孩子怕未婚先孕;生男孩子怕让别人未婚先孕。
还没生呢,我先得忧郁症。

所以我决心不生孩子,最好未来嫁个青年丧偶的,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男孩必须是哥哥。我接手做继母的时候,两个孩子年纪均不得大于一岁。
这些话都很天真,所以务必留下来,看看我以后能变成什么样子。

“生与不生,这是个问题。”
——你说我还没男朋友呢,操这么远的心,干嘛……

这是我和另一个姐姐的聊天记录,也是关于生孩子的(背景:姐姐发给我一张宝宝的照片后)

酸杏:小孩子都可爱,你说呢?
姐姐:这个很酷。

酸杏:我喜欢小孩,就是觉得生起来疼,养起来麻烦。
姐姐:可爱的,你考虑得太早了,到时候你一鼓作气就生了。

酸杏:我很小的时候就考虑到这个问题了,我总是杞人忧天
姐姐:到时候你就豁出去了,没这么多自己的考虑了。

酸杏: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豁出去。
姐姐:想孩子的时候。

酸杏:我天天想孩子。
姐姐:可是没有孩子他爸,你就豁不出去。

酸杏:没错,你说得太对了。
姐姐:哈哈哈……

酸杏:我也是这么想的,可就是等不到孩子他爸。
姐姐:急啥。

酸杏:我家孩子,还在我的卵巢里呆着呢。
姐姐:胡说,老呆着会憋死他的!

酸杏:谁说不是呢。
姐姐:我都替他急。

酸杏:算了,又是一桩伤心事。你的孩子有谱吗?
姐姐:没,我也害怕,我想自然生产。

酸杏:没错,应该自然生产,我如果有孩子一定自然生产。
姐姐:就怕我的条件不够。

酸杏:什么意思?你不能自然生产?
姐姐:不是,自然生产是要有条件的。

酸杏:呀,我的问法冒昧了,抱歉。
姐姐:没事,骨盆的条件要合适。

酸杏:是吗,你骨盆小?我骨盆应该没问题。
姐姐:现在的孩子都比较大。

酸杏:营养过剩。
姐姐:不是看着那个样子,是里面的接口,孩子的脑袋要通过的那个洞。

酸杏:这我知道呀,多少年来,是人的都是这么生的呀。
姐姐:现在刨得比自己生得多。

酸杏:但是刨的,好像孩子特别胆小,如果没有接口的那个压力。
姐姐:现在基本都是刨,安全,医生也愿意。

酸杏:我如果真的生,就一定要顺产!
姐姐:当然。

这里面有个病句:我如果真的生。这不是废话嘛,谁假的生呀。


传播一个专业知识,听一个刚刚生产的阿姨说:那种疼叫做宫缩,宫缩是有规律的疼痛,只要掌握了宫缩的规律,就没那么疼了,孩子生起来也比较顺利。尤其重要
的是生孩子要跟着宫缩使劲,感觉宫缩来了,就用力,如果宫缩不来就用力,是乱用力,可能会把接口撑破哦(大意是这样的,如果有什么出入那一定是我又记错
了)

还有卵子在卵巢里的状态:看对话的口气,姐姐可能以为卵巢是在月经之后制造卵子。如果姐姐真的是这么想的,我想传播一个正确的知识:卵子的数量是女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就规定好了的,不是按月更新的。这个问题我高中时跟同学讨论过——所以说我杞人忧天,这就是明证!

2005年4月21日(农历二〇〇五年三月十三)星期四
---------- ----------
2007年12月29日,補記:
貌似這個姐姐已經有寶寶了;
貌似寶寶已經有兩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