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聊天

4月15日,收到点心的短信要跟我通电话,看到这条短信我的心一下子多跳了许多下,呀……小生一直梦想听到这位美女的声音哦……

说来也奇怪,只要我在家很少有电话和短信,怎么一出门电话和短信就铺天盖地地涌来。当时不巧我正在逛街,于是在五四大街附近的公用电话旁专候佳人来电^o^

“铃……铃……”两声响过,我立刻拿起电话……点心的声音怎么形容呢,“出谷黄莺”我没听过,但想象中黄莺也就该这么唱歌了!

好了,不开玩笑。她的声音甜而不腻、舒缓而温柔,与她美丽的面庞相得益彰。这是很真诚的话,如果一个女孩不漂亮我决不会随口敷衍“美女”,如果一个女孩当真美丽,我是决不会吝惜赞叹,美丽本身就是值得骄傲的。小生夸奖别人可是从不会作假地哦,均发自肺腑。

俩人一个上海、一个北京,一线之隔,絮絮地说着许多身边的琐事:
我们对亦舒有类似的看法:老成的世故,文字一针见血,但我俩都是普通人,这样的成熟历练不是普通人所能获得的,所以看了很多,却很难亲近她;
我们都喜欢溜达;
我们对旅游有很相似的见解;
我们对安慰有类似的看法;
我们都不喜欢用人体器官骂人;
我们似乎都喜欢古龙的浪子性情:她是因为别人的喜欢而喜欢,我是因书而喜欢。觉得只有这样的人才称得上是浪子,有时候他的书很像是写自己,尤其《大人物》,我总把男主角想象成古龙微笑着的样子,他就是那个貌似平凡的“大人物”。
……

听她的诉说,我觉得她是个会生活的女子,能把握住身边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发现其中的乐趣。例如48路公共汽车、海边的贝壳 ……

对于一个遥远的陌生人,能发现如此多的共同真是让人高兴的事情。希望我们可以发现彼此更多的共同点哦……即使没有共同点可挖掘,也要创造共同点,这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这可是我第一次站在街边和人海聊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呀,等我放下话筒手已经麻了。第二天嗓子也哑了,街上太吵,我基本上是在喊电话^o^

2005年4月16日(农历二〇〇五年三月初八)星期六

2005年4月20日(农历二〇〇五年三月十二, 谷雨)星期三
---------- -----------
2007年12月29日,補注:
今天,從上海回到北京~~~
感謝點心半個多月來的照顧~~~
為她的幸福開心~~~希望可以一直如此~~~
我呢?當然會想到自己~~~
那天,在點心面前哭了~~~
聽著她講述的幸福生活,我想,自己恐怕是沒救了~~~
真想嫁人,可以嫁得如意郎~~~
其實,我想我是沒有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