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7日 星期四

三三进九

一、关于募捐
高中同学说:捐献都是有钱人作的事……
当时我深以为然。
今天忽然想到,李嘉诚算有钱人了,但跟比尔-盖茨比起来,俨然一穷人。如果李嘉诚也说:捐献都是有钱人作的事……那比尔-盖茨找谁哭诉呢?

二、关于三级片
不知道男孩看三级片什么状态,女孩子是这样的。
甲女:你说这男的为什么不抓徐若轩的胸,只抓这个女人的胸呢?
乙女:是不是因为徐若轩的胸太小,他抓不住,不好下手呢?
(这里面有一个人是我哦,不知各路英雄能看出哪句话是我说的?)

三、关于编辑
有人找我投稿……一看我就笑了……
我出个什么报纸让他投呢?
《待业青年》如何?

四、关于喜欢
越是喜欢的人或事物,我就越不能太喜欢,否则就不喜欢了。
保持距离,才能彼此喜欢更长久。
这个逻辑挺没什么逻辑,但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至少是我。

五、关于领带、耳环
小生平常最怕领带、耳环。觉得那都是人类用来伤害自己的东西。
耳环二话不说,上来就要伤害你的身体,想象一下,在耳朵上捅窟窿,血肉模糊,细胞破碎而死,个个不得全尸,谁忍心让自己的身体受这样的刑罚?!
某日坐车看前面女人,左耳五个洞,右耳四个洞。小生真真佩服这样的勇士!
可是万一碰上无赖,上来就是拉领带、揪耳环;被勒死不说,耳朵恐怕真的不会完整了……

六、“在如今的这个时代,沉默是最后的一项自由”——梁实秋
酸杏在看梁实秋先生,真惭愧,以前竟没有注意过他,记得李敖说过:来台之后,梁实秋开始沉默了。——大意如此,也许是胡适先生,我记性一向不好,如果记错了,见谅。
这位老先生实在是太幽默了,不动生色间,已将我逗得前仰后合。事情都合情合理,但经他口说出,竟不同凡响,厉害!小生佩服!
愿吾垂垂老矣之时能得先生一分从容幽默,平生无憾。
不过酸杏的最爱还是周作人先生!

七、“我觉得英镑比较温暖”
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说;
我会说:同等张数的英镑和人民币,用英镑织成的棉被比用人民币织成的棉被要温暖。

八、关于反映
甲:你250
乙:你360
甲:你470
乙:你580
甲:你690
乙:你800
甲:你910
乙:你1020
……

九、关于“现实”
看陈惠姗与其夫张毅,真觉碧人一对。看到“惠卿嫂”的片段,女人带着孩子坐于方桌之上,望着已如水乡的棚屋,怔怔地发着呆……
只是一个片断,鼻子却已有些酸意……,我不知道自己何时开始害怕看到这样的现实。

十、关于“磕碜”
某姐东北铁岭人,乃赵本山老乡,满嘴可爱的东北话。
我故意刁难:姐姐,你说“磕碜”是什么意思?
姐姐沉思良久:使你丑……
小生佩服有二:一、使动用法的灵活运用;二、将方言作普通话合理解释;不愧是搞思想政治教育的!

十一、关于“三八”
今年是小生第二个本名年,如果按古人的说法,我就是时年“三八”。与之搭配的是,小生正好是个女人!我这个三八的女人不知当否不当否。

十二、关于“镜子”
小生平素不喜照镜,某日于镜中无意瞥见数月不见的小脸,惊然发现竟多出了五个痦子!

十三、关于“读书”
很多书,小生都会反复阅读,如《基督山伯爵》六遍以上;《红楼梦》两遍以上;《笑傲江湖》两遍以上;《天龙八部》三遍以上;《风云第一刀》三遍以上;《第二十二条军规》开头几十页四遍以上。
莫以为我有多爱书,实在是我太健忘,认真看两遍都不见的能记住……所以要反复看很多遍来巩固记忆。
我之所以写看《三国演义》读后感,完全是怕忘记,所以打点心得体会以加深认识。

十四、关于“麻将”
“只有读书可以忘记打牌,只有打牌可以忘记读书”——梁启超
记得小生第一次上桌,第一次和牌,就是七小对,而且是天和加自摸!
其实我不喜欢打牌,主要还是不会计算,全凭运气,这样就失去了很多乐趣……

十五、关于“长发”
听说男性艺术家长发者居多。
以前我是这么理解的,也许是艺术家醉心艺术,哪里顾得了头发,任其如荒草乱长开来,方显艺术家之落拓不羁罢。
但我就是不喜欢男人留长发。

十六、关于“懂了”
我说我看明白了《八部半》,但是人家导演一句“没有宗教文化背景,无法彻底理解费里尼”。
这句话相当厉害,一针见血,我立马哑口无言……
我说我明白了,谁能证明我明白了?
本来是想请教的,却成了拿了冷门的电影敲山震虎。
其实我懂不懂,天都不见得知道……
再说《男性-女性》,60年代,我爸还是个小孩子呢,我敢说,我就能明白远在法国的戈达尔爷爷说什么呢?
我可以解释自己有慧根,那不是抽自己嘛。所以还是歇菜罢。

十七、关于“味道”
现在我还没出《三国演义》的状态,所以说出的话有那么点酸不溜秋,望各路英雄见谅。

2005年4月6日(农历二〇〇五年二月二十八)星期三

---------------------------------

不是我不勤快,不知道为什么blogcn就是发不出帖子,我已经试了很多天,仍然发不出去。
所以只能把零零碎碎地东西,一起贴出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