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1日 星期四

拍案而起 (獨生子女問題)

昨天也不知道看什么电视,近四十的男主持说:独生子女太娇气,上下学都要接送;我们那时候都是自己上下学的。

他怎么呢
这么诬蔑独生子女呢!不是夸自己,我从小学2年级开始已经独立上下学,学校离家很远,要换两次公共汽车,就连老师都不舍得了,每天很早起床赶车,有
时候还要跟在车屁股后面追,7、8岁的小孩子呀,想象一下吧!这一追就是近五年,只迟到过一次,这次迟到后,老师心疼我在全班宣布,只有我一个人可以迟
到,从此我再也没有迟到过。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那个主持貌似精英的样子,却在信口开河,你作为媒体的传声筒怎么能传播这么不负责任的声音呢?

独生子女就一定代表什么么?我认识的独生子女很多都和我一样,从很小的时候做得一手好菜,家务活只要有时间有力量就尽量去做,我还没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洗衣服了(可不是小挂件)!绝对是劳动人民的好孩子,爸爸总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就对得起这句话。

男主持你说那句话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到时代的背景,你们那时候治安状况多好,用夜不闭户形容应该没问题吧,小孩子出门当然放心了;我们这个年代的宝宝虽不能说生逢乱世,看看社会新闻,拐带、绑票、抢劫……我要是妈妈我放心让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个人上下学吗!

2005年4月22日(农历二〇〇五年三月十四)星期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