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7日 星期三

范德萨

点开一个愤青的博客,映入眼帘的全是一个踢球的男明星的照片,拉着滚动条往下走时,忽然看到了一个久违的名字“范德萨”。


说我这种足球白痴是不会对足球感冒的,但“范德萨”的名字却让我震撼很久。知道他时我还在上高中,外表坚强内心忧郁的才女同桌,经常跟我提到他,总是抱着
我的胳膊,面部作花痴状,描述着她的未来梦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到范德萨的球队旁远远地看着他飞身抱球的英俊身影……

我家有很浓厚的足球氛围,但我就是对这个不感冒,从爷爷开始到大爷再到爸爸,愣是没让我明白什么叫做“越位”。而且看中国那些踢球的,没让我看出一点运动的魅力,他们就像常年吃不饱饭的衰鸟,跑也跑不动,看得让人好不泄气。

但在同桌的胁迫下,我不得不观看了那年的世界杯,不过范德萨这小子我没看上眼,倒是盯上了西班牙队的劳尔-冈萨雷斯!他的眼神特别的忧郁,正好暗合我当时的心情,而且踢球的姿势更是帅呆到极点!其实我这哪里是在看球,有点像是挑种马了……

不过我觉得足球确实是很性感的运动。


的经验是喜欢什么运动,最好搭配上一个运动员。虽然我不喜欢足球,但看在劳尔的份上,我把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比赛全都看完了。到现在为止我还记得那几场激动
人心的比赛,其他队伍的名字我不记得了,但是有一个非洲的什么黑马,最后一场是和一个名字极其拗口的队伍(好像是乌拉圭)的比赛,那个队伍的守门兼队长,
还经常跑出来踢球,总之是很有名气了,最后把我心爱的西班牙队堵在外面。那次我觉得是运气不好。
到了上届世界杯,西班牙队一切都很顺就是最后和韩国碰上了。我觉得裁判明显不公。结果劳尔他们又被挡了出去,那年他们队的守门员一举成名,也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呀……当时的点球大战,我的神经都快绷断了。

扼腕叹息呀!你说劳尔还能有几个8年!
真不知道下届世界杯是否还有劳尔的身影……
范德萨让我想到的是那个女孩,我们的友情无疾而终,
我现在还能想起她提到范德萨时神往的眼神,
我忘不了在国子监,她向我诉说往事时的无助,
我似乎永远是个可爱的听众……

2005年4月28日(农历二〇〇五年三月二十)星期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