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4日 星期五

這個時候

2001年后,每年的这个时候。我就会不快乐。

那年,最爱的奶奶离开了人间。她就在我的面前停止了呼吸,我能做的只是眼睁睁地看着。流泪到麻木,没有意识地跟着家人准备丧事。可最后我竟没勇气参加奶奶的火化仪式。

奶奶走后,那间大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
不肯离开,如果这个世界有鬼魂,我真希望和奶奶的魂魄见面。
无法入睡,总以为她还是睡在那张床上,我想为奶奶裹紧被子,可床上却空空如也。

那年,我和深爱的朋友结束了5年的友情。似乎一切都在意料中,不想却来得这么快。同样眼睁睁地看着朋友的离开,我却无能为力。只是望着月亮,不停地唱着《忽然之间》。

那年冬天的雪真大,她曾对我说“去天坛看雪吧,只有那里的雪景,我们没有一起看过。”我怕冷,拒绝了。今天的我再也不会去天坛看雪。

当初为什么送她花呢?如果知道有今天,我一定要送他个杯子,至少她喝水的时候会想到我。

我爱的人,都一个个地离开。是我不够好吗?
我曾努力过。
我累了。
现在的我是只懒猪,
没心情、无所谓、不好奇、不再脸红心跳……
我想他们,这种思念到底是怀念人还是怀念那段回忆,我却已经模糊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阕词,冯延巳的《鹊踏枝》
梅落繁枝千万片,犹自多情,学雪随风转。昨夜笙歌容易散,酒醒添得愁无限。
楼上春山寒四面,过尽征鸿,暮景烟深浅。一晌凭栏人不见,鲛绡掩泪思量遍。

《忽然之间》
忽然之间,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么都没有
我想起了你,再想到自己
我为什么总在非常脆弱的时候
怀念你

我明白,太放不开你的爱,太熟悉你的关怀
分不开,想你算是安慰,还是悲哀
而现在,就算时针都停摆,就算生命像尘埃
分不开,我们也许反而更相信爱

如果这天地
最终会消失
不想一路走来珍惜的回忆
没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