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又穷又懒

我是个穷人,所以我留长头发。去理发馆剪头发太贵。如果很不幸地你是个板寸,稍微长一点,造型就全被破坏了,类似板寸这样的发型完全是理发馆的大阴谋,就是为了骗人们的银子。还是长头发省钱,式样也可以随心所欲。

可太长,梳起来也是个麻烦事。所以我要感谢古人发明了簪子!有了它,攥着乱糟糟的头发一转一插,其活。我这样的穷人是不需要簪子地,削根筷子就成,丢多少都没关系。这还是其次,不梳头发就不会掉头发,不掉头发就犯不着可惜、伤神,总怀疑自己缺点什么。更重要的是,地上没有头发,就不用经常扫地擦地了。

我是个穷人,所以我喜欢骑自行车和走路。打车多贵呀,坐车多挤呀。有些人喜欢花钱到健身馆里去骑车、走路。当然了这是高档生活品质的体现,可是一群人挤在那么个小屋里,空气不流通、声音又嘈杂、更没有风景。所以也没什么可羡慕的。我喜欢喝完酸奶后,在有太阳的日子出门溜达,酸奶在太阳的照射下可以使我的身体更好地吸收钙质;走路时不知不觉地锻炼了身体;又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最重要的是一分钱都不用花。

我是个懒人,所以我收纳东西很有条理。东西要放在它应该在的位置上,找起来也心中有数。懒人就更应该这样,如果乱丢东西,需要的时候找不着,火一上来不仅伤身,屋子还会被弄乱,能找到是万幸,找不到只能抽自己嘴巴了,最后还要收拾屋子,就更要不得了。

我是个懒人,所以我天天洗澡。每天一个澡,就不用花太长的时间洗澡,不只节约体力,也不会浪费水电,那可都是白花花的银子!而省下的时间我可以用来散步。最重要的是,常洗澡衣服就不容易脏,可以少洗很多衣服。也延长了衣服的穿着寿命,这又省下多少置装费呢?

我是个懒人,所以我喜欢穿夹脚拖鞋。夹脚拖鞋走起路来最没负担,穿着更是方便,既不用鞋拔子也不用系带。尤其是雨天,淌着水也不会担心事后还要刷鞋。最重要的是,拖鞋才多钱一双呀。只可惜北方四季并不如春,否则我就要天天穿拖鞋。

这就是我又穷又懒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