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們家老爺子

1.炖好的鱼摆在桌上
nani:这是什么鱼?
爸爸:啊,死鱼.

2.nani买了根伊利酸奶冰棍,爸爸贪婪地看着:
nani:尝一口?
一口下去,冰棍左半边的1/3没了
nani:好吃吗?
爸爸:太难吃了!

爸爸还是贪婪地望着我:
nani:再尝一口试试?我很喜欢!
一口下去,冰棍左半边的1/3又没了
nani:好吃吗?
爸爸:没感觉!要不再来一口,可能就有感觉了? 

nani:半根都下去了,怎么样?
爸爸:不好吃! 

nani:什么?吃了那么多还不好吃?!
爸爸:就是不好吃才吃半根呢,要是好吃我还不全吃了~

3.在路上
爸爸:nani,"中纪场"是"中国纪录片场"吗?
nani: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爸爸:嗯!就是.
nani:您可真会造设问句。

4.家里有许多一点点的鱼宝宝
爸爸:我一定要让这些小鱼长大成人!
nani:够有本事呀~ 

爸爸:我一定要让这些小鱼长大成鱼!
nani:不用你养,它们就是鱼了~ 

爸爸:我一定要把这些小鱼养大!
nani:哎....您终于有回谱了~

5.电视上,男的说"你说他送你玫瑰花还能有什么意思?"
nani:哎,亏了我不喜欢玫瑰花,你知道我喜欢什么花吗?
爸爸:嗯,茉莉花.

6.称呼问题
nani:爸爸啊,你胡子都白了,干脆以后我叫你"老爷子"吧.
爸爸:成.
nani;可是这样不就把你说老了吗?
爸爸:那你就叫我"小老爷子"吧.

7.我和老爷子经常说相声,而且很清楚彼此的软肋,对起话来就有意思了~
电视上一个小女孩见到周杰伦激动得号啕大哭

nani:怎么这么激动,他有什么魅力楞能让她哭成那样~
爸爸:啧啧,也不知道昨天谁看着张国荣的电影哭得死去活来.
nani:我好不容易喜欢个人,你怎么这么挤兑我呀!

8.看完<奥尔菲斯之窗>后
nani:"革命真的不是请客吃饭",知道是谁说的吗?
爸爸:当然知道了,毛主席.
nani:错了吧,是我说的,毛毛说的是"革命不是请客吃饭"!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他的粉丝~

9.爸爸:你懂什么是革命吗?你吃得了那个苦吗?
nani:那么为了考验我的意志,我决定绝食10天!

爸爸: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饭还是要吃地!
nani:这样吧,饭我就省下了,每天再加两袋奶吧~

爸爸:合着你革命就是为了喝奶呀!

10.nani为书中的情节感动得痛哭流涕
爸爸:别哭了,就你这样的也谈革命?!敌人还没开始严刑拷打,您先哭了,有损革命形象!
nani:我都为革名奉献一切了,哭两声都不成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