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4日 星期五

變態的人

窗外的野猫,撕心裂肺地叫着春天。虽然是初冬,可它心里的那团小火苗却越烧越旺。希望它可以抱得美人归,在寒冷的深夜有个互相依偎、彼此取暖伴儿。

很喜欢猫,它不服管、有时任性有时撒娇。那就好像高原的天气,一天之内四季俱全,你永远猜不出它什么时候高兴什么时候生气。

小学时,有只母猫选了我家作它未出世孩子的家。为什么是这里?为什么不回到自己的家?孩子们渐渐长大。本以为一切就可以这样到永远,那母猫却再次离家出走,临行前只在窝里留下只死掉的小鸡。既然已决定离开,又何必多此一举。

没了妈妈的孩子们怎么想?我不知道。只是它们也像贾府的女儿们最后都散尽了。 

朋友家的白色波斯猫,让我兴奋得又流眼泪又打喷嚏。这才记起医生告诫的话,我这种过敏体质是不能和猫亲近的。真是奇怪,为什么以前没问题,现在的我却变态了?所以太多的事情都是如此,你越想得到的越不可得。

这真让人失望,为了找个能陪我的动物,我不得不试着去喜欢狗。那么养也要养个像狗的狗。狗就是狗,为什么还要像?像谁才算真正的狗?样子像狼,但不要比狼凶。还真是个难伺候的小孩呀~。

我常想,狗怎么就能被轻易驯化呢?它们的祖先,桀骜的野狼如果看到那些不成器的后代,不知会怎么想:这是什么动物?它们可真乖呀……

现在狗多了,狼却少了。所以像阿飞那样的孩子也不见了。因为狼是他的老师,老师都自身难保,还教什么徒弟。

其实,我更喜欢狼。在电视上看过冬天雪地里的狼,帅气的体型、不驯的眼神,只一眼就让人胆寒。我真想把头埋进那丰厚的毛中,闻一闻它身上的野性。不过估计那时我的小命也没了。所以不敢亲近,所以爱到极点。真怪。不过喜欢是没有理由的,乍一见就被它迷住了。真怪。 

特别喜欢猛兽:野狼、猎豹、海东青。但是我的胆子却极小,从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从不挑战极限。只是站在远远的电视外欣赏,就觉得很满足。

不知是否应该感谢那些驯化动物的人类。没有他们,别说猫就是狗都不会成为宠物。我还抱怨什么野性不野性的屁话。 

曾有个可爱的朋友,她曾信誓旦旦地对我说,如果要养猫就要给它最好的生活,不让它受任何的伤害。那年秋末,在立交桥下她看到笼子里冻得瑟瑟发抖的小猫,徘徊许久。飞车回家,取来了存钱罐里所有的钱买下它。她家是不允许养猫的,可为了那个小可怜,她第二次和家人吵了起来。据理力争的结果是猫猫终于有了个属于自己的家。虽然是只普通的杂种猫,却过上了名贵纯种猫的生活。

我看着它成长,对我从陌生到熟悉。我知道它最喜欢的是洗手间里的暖气片;我知道它最喜欢趴在那张大桌子上看主人画画;我知道它冬天怕冷,总是从阳台拖着便便到屋里……

春已尽,它却到了叫春的年纪。每次看到它淫荡地摆着屁股声嘶力竭,我们都在为它找婆家的事儿犯愁。本来养一只已顶着很大的压力,她的父母无论如何也不允许再多出猫来。可看着它欲求不满,却让小主人坐立不安。最后为了大家都不难受,只能把它送进医院,做了阉割手术。

如今我还记得她的信誓旦旦。所以我甚至感谢老天,自己是个变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