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6日 星期日

这是什么意思

初中流行上课传纸条。那天,一对儿小情侣传战正酣,无奈被老师截获。温文尔雅的语文老师慢展小条,看到内容后竟放开嗓子念了出来"傻逼,你敢爱他!"随后,在黑板上手书了一个"逼"字,转过身正了正眼镜,慢条斯理地说"字都写错了,还好意思传"。自打上学,就没见过这么绝的老师,她的做法真是含义深刻呀,立时把那对儿欢喜冤家臊得抬不起头来。 

看着这个字,我却发起了神,我说怎么一直都不明白"傻逼"是什么意思呢!"傻傻地逼迫"也能算骂人?《小学生字典》bi条下,只有一个"逼"字呀。恐怕是查找的范围太小了。我的求知欲头一次这么强烈,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出家里最厚的《现代汉语词典》,一查才知,墙上写的那些原来全是错字!除了"逼",就剩下"鰏"和"屄",这两个字里,能和骂人联系起来的,应该就是"屄"了吧。还是老师有学问!我真佩服她。一事通,百事通,我自然知道"傻屄"绝不是"傻傻地逼迫"这么简单了。

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深深地领悟到,汉字为什么是一种象形文字。"屄"字,就是尸身下的一个穴----窟窿,意思是阴门;与之相对的就是"屌"字,尸身下吊着的东西,意思是男性生殖器。这个吊着的东西可以放进那个窟窿里,就象"凹""凸",这就共同完成了一个动作"肏"字。中国人的想象力就是丰富呀,我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自豪! 

可我还是不明白,以男人为例(女人同此例)。为什么男人骂同性也用"傻屄",既然男人身上没有这个部件,这么骂他有什么作用。这个男人绝对不是女人,那就没起到侮辱他的作用。就好象去骂一个女人"你是个什么屌"是一个意思。或者你就是想以这种方式侮辱这个男人不是男人是个女人,但别忘了没女人男人也是生不出来地,女人招谁惹谁了?反过来,男人骂女人"傻屄",但是这个零部件怎么可能傻呢?傻有两个意思"头脑糊涂,不明白事理""死心眼,不知变通",这么看傻似乎是说脑袋的,可见头和屄不只距离远,主要功能也是天差地别,怎么可能联系得上,用傻做屄的形容词明显大有漏洞。或者,不能从字面看,而应将它解释为"不用大脑思考,一切向下,用没有头脑的傻傻的屄去思考",也不知道用"傻屄"骂人的人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彻底晕了。 

自从知道了"屌""屄""肏"的意思,我就不敢随便用他们,谁不是爹娘生养?自从屌肏了屄之后,才有了你我他。都说不能轻贱生命,大家都如此这般来世一遭,为什么要侮辱自己呢?甚至用自己身上必不可少的零件去骂人。

前两天,我骑着自行车和一个逆行的男人撞上了,我还没说话呢,他却骂了一句"傻屄"。我只是奇怪,按交规行驶就"傻屄"了,那违反交规算什么?可最重要的是,他这个"傻屄"根本没伤害到我,也许者他骂完了感觉很痛快,那又有什么意义?就好象我以中文骂一个不懂中文的爱斯基摩人,他可能却回报一笑。我只是不着头脑地笑了笑,因为这一切都说不通。唯一合理的解释恐怕是那个人的口水存多了,实在憋不住了就要喷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