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準備結婚的注意了

小时候每天中午放学,我总是赶场似地跑回家陪爷爷听相声,那时记住了一个段子,说解放前女人结婚都要随丈夫的姓,原本姓李的嫁个姓赵的就是赵李氏等等,所以选夫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这个姓氏的组合,万一两个姓氏不对付准出乱子.因为这个相声,我落下个毛病,看见夫妻就想知道他俩姓什么,好没事儿偷着乐。

上学的时候,看楼的师傅是一对夫妇,我总记不住那个男师傅的名字,见面打招呼只能打打马虎眼。一天拿钥匙时特意记了一下这对夫妻的名字。可知道了他妻子的姓以后,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恐怕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他俩姓什么了,那位阿姨姓"朱",她的夫家也就是我们的师傅是姓"巩"的,所以阿姨要是在香港就应该姓"巩朱氏"----拱猪氏。他们老家怎么也不给他俩测测八字。

女朋友准备结婚了,我认真地劝她要考虑清楚,因为她本人姓"房",夫家则姓"吴",一旦嫁过去岂不成了"无房氏",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了!这个玩笑辗转传到了一个男孩儿耳朵里。他听完更是哈哈大笑,还没捋顺了气就说"不光是没房子,恐怕连孩子也生不出来了!根本就是'无房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