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無責任宣言:厭惡河南人

很少特別地厭惡中國境内某個地方的人,分歧再大,也都是中國人,什麽都好説,同樣我也知道搞地域歧視會引來無數磚頭和棒子,但沒辦法,儘管有了如上心理暗示,河南人仍然令我反感。

基本上,我認爲是男人就要擔得起這幾個詞:大方、坦蕩、做事乾脆,這是最基本的衡量一個男人的標準。但是河南人,進一步說是河南的男人小氣、無見識、既不敢做也不敢當。無怪乎,網上對河南人一片喊殺聲。

河南人不能勇於承擔,總是在不停地推卸責任,不懂裝懂,陷別人于不義最是在行,佔別人便宜不遺餘力。沒有接觸過河南人之前,我縂以爲網上的言論都是危言聳聽,河南人不盡是倒胃口的。可事實就是這樣的,而且不止我一個人這麽認爲。

但是工作中不可避免地要同這些人接觸,真的,對他們就四個字:少理為妙。

如果說我對工作有什麽不滿,那就是河南人實在是太多了。

---------- ----------
2008年3月6日,補記:
很怪,這個河南男人,再后來其實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很抱歉,我錯怪了你~~~
見諒!

不過,說真的,以現今的中國社會而論
想要找到一個坦坦蕩蕩的大丈夫,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呀
不由得想到前任老板,他倒是一位有擔當且正直的商人,
我更加佩服他堅毅執著的個性和精神,
這是一位難得的,會令我仰慕的男人。
如果能和他長期共事,我會學到更多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