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並非僅僅只是睡覺(六)

67. 愛神:三個小故事組成,由王家卫、斯蒂文·索德伯格、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三位導演分別執導(這些資料是剛搜到的),第一部拍得極混亂,我大膽
猜測一下,感覺是安東尼奧尼的風格,說實話,這位老先生年紀不小,怎麽越來越無病呻吟了~~~;第二部很好看,結構設計得相當精巧,隔得時間太久,細節忘
記了,可以說得其實有很多,應該再看一遍;第三部很明顯是王家衛導演的電影,女主角是鞏俐,男主角是張震,很不錯的愛情故事,有那麽點老上海的懷舊調調。
鞏俐的表演讓人驚喜,出落得益發嫵媚誘人,她在我心中那股子農村傻大姐的形象徹底變改了~~~

68. 新不了情:房房沒
事就跟我吹她的青雲有多man,k歌時萬芳的《新不了情》也是招牌。當然了,自從我成了張生的粉條,袁詠儀差不多就是我的眼中釘,我就一直暗盼著他倆早日
分道揚鑣。本來是去挑刺兒的,可看完了電影,不得不說,袁詠儀是個好演員,只是香港如今的世道差,否則她也不會淪落到臺灣去拍那些爛電視。

打一開始,就知道這是個悲劇,有個人會死掉,所以當男人和女人濃情蜜意地生活在一起時,我反而很難受,也不知是高興還是痛苦,就那麽哭了出來~~~

最是難忘的情節,男人把女人帶到當初那座山上,彼時女人因爲骨癌已經無法站立,男人緊緊擁住女人的鏡頭,令我失聲痛哭,唉……劉青雲超級man呀。

看完后,馬上跑去向房房彙報感想,這傢伙,愣愣地給我來了一句:哦,《新不了情》我沒看過~~~

69. 推手:李安導演的《斷背山》我不太可能看了,因爲看得評論實在是多,反倒對電影沒有了興趣。

推手,好像拍攝於《喜宴》之前,也是講東西方文化的衝突,推手是太極中的一種,我自然就想到了中醫的一種治療手法刮痧,它也同樣被拍成了反映東西方差異的電影,後者顯然沒有前者好。

我對推手的想法是,它始終在畫圓,代表東方處理問題的智慧,如果到了美國,兩者會產生怎樣的踫撞?這是我關心的。可顯然導演跟我想得不一樣呀。我當時對電影推手的看法,現在已經忘記了,哈哈,記性就是這樣差~~~

70. 欲望號街車:很小的時候我喜歡費雯麗,高中時,在書店看到過她的傳記,這個女人臨死時,床前仍然挂著前夫奧裡弗的畫像,唉……又是個讓人心疼的女子。

《欲望號街車》裏的她神經質、敏感、多疑,已是人戲難分了~~~

年輕時的馬龍·白蘭度,身材真是好呀真是好~~~

71. 魔女宅急便:混得太失敗了,目前爲止只看過宮崎駿大師的三部動畫,這真的不能怨我,實在是找不到資源呀~~~

72. 羞恥:導演伯格曼,說過了

73. NANA:漫畫改編,說過了。今天淩晨寫完大島渚三個字,關了電腦,躺在床上,才想起那部和男同志有關的電影叫《禦法度》~~~

邁克的文 
 :黑娜娜和白奈奈

以前記了很多,都被格沒了,連同記憶也一併格掉,真頭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