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暫時寫一下 (电影相关)

一直在看電影,因爲格式硬盤,很多東西都消失了,看過的也忘記了,這是最讓人惱火的事情。
今天看了兩部,《小魔女宅急便》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好看真好看,他好像一直都在關注兒童、青少年的成長問題,比如本片,比如《千與千尋的神隱》。


《羞恥》令人倍感壓抑,在戰爭或者是現實的面前,人何其渺小,命運不能被自己所掌握的無力感,看得我想沖出去干點什麽,卻又不知道要做些什麽~~~

  電影中,那些左右了別人命運的則被更大的權勢所玩弄,他們仍然“沒有選擇”,好像龍捲風把所有人都捲了進去~~~平常人们還不覺得,越是到了戰爭這種極端的環境下,才越明顯。

  你也可以選擇的,除了苟且偷生就是死。

  一位高貴的市長當著人家丈夫的面調戲他老婆

  一位高尚的音樂家偷了錢,卻不承認

  

  人類的善良、良知、同情心蕩然無存,一切只爲了生存,他們還有羞恥心嗎?在戰爭的條件下,我們還談什麽“羞恥”?

  最後他們坐船逃離那個小島,卻仍然躲不開旁人和大自然的擺佈。

  空蕩的海面上只剩下一條小船,此時回響起伊娃虛弱的聲音:

  

  我曾有個夢

  沿著一條美麗的街道漫步

  在街道的一邊有高高的圓形拱門和柱子的白色房子

  而另一邊是綠樹成蔭的公園

  在街道旁邊的樹下

  是一條潺潺的綠溪

  然後我來到一堵高墻前

  那裏玫瑰叢生

  一架飛機掠過

  點燃了玫瑰

  但飛機在驚恐

  因爲它正毀滅者美麗的尤物

  我在水中看到它的倒影

  看到玫瑰如何燒盡

  我懷中抱著孩子

  她是我們的女兒

  她緊貼著我

  我感到她的嘴唇

  碰觸我的臉頰

  

  就在那一刹那

  我應該銘記一些事情

  和一些說過的話

  但我忘了那是什麽

  ……

  

  我猜到了結局~~~但這並不讓我開心~~~

  這部電影是導演1968年的作品,看得我心驚膽顫,電影裏的一切儼然是歐洲的“文化大革命”。

  電影節奏跳躍式發展,有些細節導演沒交待,但不影響劇情。電影簡介很煽情,其實根本就不是那麽回事。

  導演的一個偏好就是幾個男主角來回來去地用~~~看著全都特眼熟。

《新不了情》
《愛神》
《推手》
《欲望號街車》
其實還有別的,可就是想不起來了,明天上班繼續寫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