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阿花 (關于起名字)

在起名字這件事兒上,我真的是一點天分都冇呀。就說我的本名吧,“陳陽”,簡直已經到了遍地開花的地步,雖然還沒混到“相逢遍天下,知交數百人”的境界,但是街上、商店甚至廁所裏,都能聽到別人親切地喚著,當我滿懷欣喜回頭望去,原來沒一個人是認得的。


然名字不是自己取的,但它卻預示著,在過去、今天,乃至未來,我都與那些獨具創意的名字沒有緣分,比如一直鐘意的nani、keroro吧,去各大網
站、博客註冊,竟然早已被別人占去了位置。所以msn、gmail不得不頂住性暗示的壓力,在nani的前後都冠上了0,沒辦法我也很喜歡對稱的佈局
~~~可是就連這樣的名字別人都在google上的blogspot註冊完了~~~

在英文字母上的想像力僅止於此,沒關係,那又不是母語。昨天有個加我QQ的網友,發來信息說自己是“阿花”的粉絲,這話聽著讓我可真臉紅呀,hoho。可人家一上來就問:“你是人物週刊寫文字的阿花嗎?”

我就說嘛,就我那點水兒還沒到有粉絲的段位呀。馬上抱歉此阿花非彼阿花,我是花花,不光名字,內容也差海了去了。就連花花這樣刁鑽的名字,也有重複,比如狗狗呀貓貓呀,還好都是哺乳動物。

現在想想,為什麼會選擇阿花,而非阿草阿飛?其實這都同一個人有關,此人名氣好大,就是廣播裏那位風趣幽默的臺灣英語專家賴世雄先生。


中時,真是愛他的節目,尤其是“賴世雄教你唱歌學英語”。這個節目很好玩,每次都以一首歐美60-70年代的經典老歌開始,由賴世雄先生和他的搭檔親自講
授,半個小時的時間,可學會一首歌、同時瞭解到很多同歌有關的小故事,這些還在其次,最愛聽的是“雄哥”絮絮叨叨地講述他青蔥歲月的點點滴滴,以及他
和“阿花”姑娘的故事。

比如: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裏,那個光頭的國中生雄哥,羞澀的戀愛經歷,和他多情的腳踏車;

《Please Mr.Postman》裏的卡朋特妹妹:卡朋特後來很有名氣,妹妹一出名自然就像豬那樣怕胖,所以妹妹開始瘋狂減肥,結果得了厭食症死掉了。看看,“人怕出名豬怕壯”是多麼可怕,搞不好會死人的……(大意如此)

寓教於樂四個字放到雄哥身上一點不過分,愛屋及烏,我自然也喜歡那個充滿了濃郁鄉土氣息的“阿花”,乾脆拿來做了自己的msn名字。

過去若干年,看到點心姑娘的烤點心計畫時,又想到了雄哥,多謝現在網路發達,終於下到了全套“賴世雄教你唱歌學英語”,當然還有他的中級、高級美語教程和語法課程的mp3。

其實雄哥對我的影響無處不在,甚至在看《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時也會想到他,戲裏的每一首英文老歌都是那麼的熟悉,我甚至能背下大段大段的歌詞跟著哼唱,哈哈,實在是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